微软收购AI初创公司 曾为Siri开发语音识别系统

  金融界美股讯:微软(MSFT)收购了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Semantic Machines,该公司主要开发AI的对话技术。

  位于加州伯克利的AI对话研究中心,利用机器学习来增加与聊天机器人对话的语境。这意味着研发团队利用AI接收的信息将其应用于未来的对话。

  该公司的语音识别团队此前曾为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开发语音识别系统。

  在周一的声明中,微软没有披露收购的任何财务细节。

  像亚马逊(AMZN)与谷歌(GOOGL)这样的“大玩家”正试图让他们的“语音助手变得更像人”。亚马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给Alexa一个‘记忆’,并为对话添加更多的内容。”而谷歌则展示了一个理发师与一个AI助手之间的场景,这个AI助手为它的主人预约了一个理发时间。

  微软人工智能和研究的首席技术官David Ku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随着对话式机器的兴起,我们将在伯克利建立一个AI对话中心,以推进对话式AI多种语言的发展。将对话式机器的技术与微软自己的AI技术结合起来,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强大的、自然的、更具良好用户体验的AI机器人,使AI的交流能力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亚马逊的Echo就是以AI技术为基础的语音助理,谷歌的语音助理Home也是同样的模式。微软尚未建立自己的智能语音产品,但在2016年微软与音频公司Harman Kardon有合作,他们将Cortana助手与一个名为Invoke的智能予以助手整合在了一起。

关键词阅读:AI 微软 谷歌 语言识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