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从高点回落 黄金微收涨继续在年内低点徘徊

摘要
美元汇率从此前触及的数月高点回落从而提振避险资产价格上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92美元,仍旧在今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徘徊。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从此前触及的数月高点回落。但与此同时,金价仍旧在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徘徊。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涨幅为0.1%左右。与周一盘中一度触及的每盎司1281.20美元的年内即日新低相比,这一价格则回升了10美元以上。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5.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75美元,涨幅为0.3%。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几无变动,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4%。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指出:“如果黄金价格跌穿每盎司1276.20美元,则将迎来下一波的卖盘。”但是,由于美国金融市场在下周一将因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假期而休市,因此交易商可能会在假期到来以前买入黄金以寻求规避风险,这可能会起到推动金价上涨的作用。

  就目前而言,黄金市场上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是美元汇率整体上来看的强势表现,以及美国利率与其他主要经济强国的利率之间的差距。投资者正在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寻找美联储在下个月以及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加息前景的相关迹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接近于七年高点的水平,在周三最近的交易中与此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基本保持不变。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与此同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触及自去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周二则有所回落。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磅3.13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908.8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则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986.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交易商 金融市场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