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90年前的善款偿还国债 英政府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政府周二向最高法院提出强制动用一支90年创设的慈善基金的申请,希望使用这笔价值4.75亿英镑(6.4亿美元)的基金来偿还国债。

  这支市场基金名为“国家基金(National Fund)”,由一名匿名捐款人在1928年捐赠50万英镑设立而成,其附加条件为:在基金价值足以偿还所有国债前不得动用。

  目前这笔基金价值为4.75亿英镑,仅为英国目前1.7万亿英镑国债总额的0.06%。

  英国总检察长杰里米-莱特(Jeremy Wright)周二敦促最高法庭法官更改该信托基金的使用条款,以便使用该基金来部分偿还英国的国债。

  莱特表示:“近90年前,一位匿名捐款人向国家馈赠了这笔资金,但到现在它都还没有得到好好的利用。我们与财政部、受托人以及慈善委员精诚合作,以找到一个与捐款人消灭国债的初衷相符的解决方案。”

  多年来,负责监督该基金管理的巴克莱银行一直都在尝试获得使用该基金的许可,希望将其用于慈善捐赠,或转交给财政部。

  该基金使用条款的变更必须获得英国最高法院的许可。

  今年4月份,英国的国债已下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英国的公共债务为17.98万亿英镑,约为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前的两倍。

  这个数据中不包括公共银行的债务,但包括英国央行为复兴英国经济而推出的的短期借贷。

关键词阅读:善款 偿还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