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提振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盘前公司财报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中美贸易阴影退却及国债收益下降带动市场乐观情绪,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22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盘前公司财报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中美贸易阴影退却及国债收益下降带动市场乐观情绪,美股微幅高开。

  另外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印发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带动汽车类股票盘前集体走高,同时美光宣布百亿美元回购带动了科技板块和纳指的盘前表现。美股汽车股集体走高,通用汽车涨1.2%,特斯拉涨1.2%,福特涨0.4%;此前中国宣布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标普500指数高开6.07点,涨幅0.22%,报2739.0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37.48点,涨幅0.15%,报25050.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7.03点,涨幅0.37%,报7421.07点。

  在周一的交易中,道指大幅上涨298.20点,报收于25013.29点,涨幅为1.2%,创下了自3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标普5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2733.01点,创下了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报收于7394.04点。同时,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上涨0.7%,再一次创下了历史收盘纪录。

  市场推动力

  美元汇率在周二的交易中继续回吐此前的涨幅,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上周五触及3.126%的七年即日新高之后回落至3.07%附近。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对股市来说都是不利因素,原因是股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因此遭到削弱。

  周二并无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也并无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因此市场正在重点关注地缘政治风险。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受此消息影响,通用汽车(GM)、福特汽车(F)和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等美国车企的股价在周二盘前均上涨1%左右,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价上涨超过2%。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仍旧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市场对油价上涨可能会给通货膨胀和股价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分析师称,只要市场认为委内瑞拉和伊朗可能会受到制裁,那么全球原油价格就仍将保持在高位。

  市场分析

  “亚洲股市并不像华尔街那样激动,原因是市场有关紧张关系缓和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这就意味着对于原油价格在每桶80美元附近成交的市况,亚洲投资者很可能是更加忧虑的。对于上周日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在委内瑞拉大选中获胜的消息,最早的反应是美国将启动新一轮的制裁。”富拓外汇(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还补充道,鉴于供应紧缩的市场状况,预计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很可能将会保持在每桶80美元附近。

  个股消息

  托尔兄弟公司(TOL)盘前股价下跌2.6%,原因是这家建筑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净利润下降了10%,主要是由于减值支出上升。另外,财报还显示该公司的毛利率也有所下降。

  科尔士百货公司(KSS)盘前股价上涨5%,这家零售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业绩展望。

  特斯拉盘前股价上涨1.1%,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美国权威消费品测评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此前指出的Model 3车型的一个问题将得到修复。他表示,特斯拉将在几天内发布一款软件来修复问题。《消费者报告》在周一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中写道:“我们的测试者还发现了缺陷——是很大的缺陷——比如说在我们的紧急制动测试中,其停车距离很长;以及控制功能很难用等。”

  Autozone Inc.(AZO)和TJX Companies Inc.(TJX)也将在周二盘前发布财报。此外,惠普企业(HPE)、Intuit Inc.(INTU)和Red Robin Gourmet Burgers, Inc.(RRGB)等公司则将在盘后公布财报。

  索尼公司(SNE)的美国上市股票可能或活跃交投,原因是这家日本跨国企业称其已经同意以大约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穆巴拉达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所持EMI Music Publishing公司的股份。

  增发新闻

  CADE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GNPX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463.6万股流通股

  IGT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TH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ES 申请3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RP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AIL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

  ARDX 宣布增发5千万美元流通股,同时宣布达成5千万美元的优先担保定期贷款

  BNFT/GS BNFT宣布由献售股东GS管理的基金二次增发250万股流通股

  CADE 宣布二次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

  CHRS 宣布公开增发7500万美元流通股

  FBK 宣布由献售股东二次公开增发320万股流通股

  IGT 宣布公开增发1800万股普通股

  MLNT 宣布增发7500万美元流通股

  RP 宣布后续增发650万股流通股

  TWOU 宣布公开增发最高3亿美元流通股

  ENV 宣布发行3亿美元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FEYE 宣布发行5.25亿美元0.87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4年到期

  LTS 宣布公开发行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MYOK 宣布公开增发375万股流通股

  NRG 宣布发行5亿美元2.7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48年到期

  SQ 宣布定向发行7.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

  并购新闻

  BP 宣布将对超快充电电池公司StoreDot投资20亿美元,该公司开发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可以用于移动涉笔和工业市场的快速充电,预计使用该技术的移动设备闪充电池将在2019年上市

  HLI 宣布收购独立并购投资管理咨询公司BearTooth,收购细节未披露

  ST 宣布以总价1.7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的阀门业务

  SNE 公布2021财年的电子娱乐业务财务目标,同时宣布收购EMI音乐发行公司的60%股权

  VAR 宣布在收到Sirtex制药公司通知该公司收到CDH投资公司的具有约束力收购意向后,VAR作出决定不再提出竞卖意向收购Sirtex制药公司

  DAR 宣布收购蛋白质转换和二手餐油收集公司Kruger Commodities

  MGM 据路透社报道,前美高梅CEO Gary Barrer探索收购美高梅的可能性

  ADBE 宣布以1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商业平台Magento Commerce,同时宣布董事会通过新以一轮80亿美元的回购项目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则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至每盎司1294.10美元。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3.400,主要由于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

  有报道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Gertjan Vlieghe预计,该行将每年加息最多两次。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6%,至每桶72.66美元,原因是鉴于委内瑞拉和伊朗可能面临美国方面新的制裁措施,投资者有关全球原油供应前景的忧虑情绪日益加深。

关键词阅读:美股 汽车进口 关税 美联储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