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远程教育发布Q2财报:业绩坚挺 营收持续增长

  近日,专注于网络教育和企业增值服务的领先服务商正保远程教育(NYSE:DL)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第二财季正保净收入为29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90万美元增长了36.1%,超出此前给出的预期范围上限,这主要归功于会计领域的持续强劲增长。

  网络收入是坚挺的基石

  分析财报数据发现,第二财季正保网络教育收入为234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8.7%,占第二财季总体净收入的 78.6%。该增长主要得益于会计领域核心考培课程和实务培训课程强劲的增长,此外医学领域收入的稳定也为整体收入的增长做出了贡献。其他收入为5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3.6%,此部分收入主要得益于线下会计职业培训课程收入的增长,以及新收购的江苏安盛的会计和相关咨询服务所带来的收入贡献。

  “会计、医学、建设工程”一直是正保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尤其作为领头羊的会计领域,对第二财季的贡献依旧非常突出。虽然本季度继续教育课程的缴费现金收入有所下降,但总体网络课程的缴费现金收入仍然实现了25.4%的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正保推出的通过实务培训和就业指导相结合的打包服务,在第二财季直接带来约170万美元的现金收入。

  控制成本 运营效率提升

  对于正保这样的在线教育企业来说,最大的成本就是人力成本和获客成本,继2017年10月正保收购南京安盛财务之后,员工工资成本和相关费用大幅增加。此外,讲课费、图书和参考资料成本、租赁及相关费用和其他杂费也在增长,再加上去年11月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这些因素一度导致正保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不过,本季度随着正保员工人数的基本稳定,人力成本逐渐得到有效控制,广告费用、招生成本也有所下降,运营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与第一财季相比,2018财年第二财季运营利润同比下降的幅度明显收窄,逐步实现收入增长与盈利能力之间的平衡。

  多元发展构筑新增长点

  正保最初起家于中华会计网校,会计考培是正保最擅长的,同时正保又发展了医学、建设工程、法律等10多个行业的细分市场。伴随互联网新型模式的出现,这些领域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但正保一直以来实行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保证了其整体业绩的持续增长。

  正如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朱正东所言:“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努力完善我们行业领先的终身教育体系,继续深耕现有的会计、医学、建设工程教育领域,同时在具有潜力的法律教育、IT培训、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等领域中进行拓展,进一步扩充我们的业务体系。”

  近年来,正保在深耕内生式业务的同时,也在寻求其他的增长机会,外延式投资和并购成为正保的战略之一。比如在第二季度,正保签署了一项投资协议,以350万美元的对价认购了一家IT职业教育公司15%的股权。

  为了有效地推动缴费学员人数的增长,吸引潜在学员,正保采取“多管齐下”的招生策略,采用多种形式且借助多个平台覆盖更广泛的学员群体。

  为了迎合学员通过手机等移动端看课和学习的习惯,正保持续开发出更多的可以在移动端使用的课程产品。此外,正保还为有互动性学习需求的学员推出了直播课程,这些举措都受到学员的欢迎。

  凭借优质的教育产品、雄厚的品牌实力以及久经考验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学员终身学习过程中良师益友的正保,一定能够继续为学员、用户和股东们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正保远程教育 财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