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奇离职百度两日累计下跌14% 市值蒸发137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周五百度总裁兼COO陆奇离职消息影响,百度股价重挫9.54%,报收于253.01美元。周一AI“大脑”陆奇离职影响继续,截止收盘百度股价下跌4.94%报240.51美元,两日累计下跌14%,市值蒸发137亿美元。

  同时5月21日百度宣布,分拆旗下国际业务中的全球移动应用及DAP广告平台业务,融资成立新公司小熊博望并独立运营,利用资本协同,强化移动生态。原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担任CEO。

小熊博望本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领投,深创投及其关联基金与机构合计持股53%。百度作为小熊博望的重要股东,仍保留较大比例股权。华兴资本担任百度本次分拆业务的独家财务顾问。

百度希望通过独立运营的方式,引入外部资金和资源的支持,进一步释放优质业务的潜力,并加速百度开放生态的构建。分拆后的小熊博望,将继续深耕全球移动应用的开发与移动出海广告平台DAP的运营,为中国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出海平台。

百度将成立聚焦AI业务的新国际事业部,扩大AI产品全球布局,包括百度海外版AI输入法Facemoji、Simeji和AI推荐引擎工具等产品,重点打造AI技术产品的本地化落地。并为百度核心业务出海打下基础,包括推动DuerOS与Apollo的全球化布局。新的百度国际事业部由高级总监张成焕担任总经理,继续向百度总裁张亚勤汇报。

同时,百度也非常重视海外技术研发布局及人才吸引。目前百度在硅谷已经拥有两个研发中心,超过2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互联网安全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百度还在2017年10月在西雅图设立新的研发中心,主攻AI与云技术的研发。

  5月18日下午,百度(BIDU)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

  据悉,陆奇不再负责百度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后,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张亚勤、向海龙、王海峰、朱光等人将直接向李彦宏汇报,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总经理李震宇转向张亚勤汇报,景鲲将担任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一职,未来一段时间里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瑞信分析师周五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将百度ADR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其他一些股票分析师最近也发布了关于百度的研究报告:

  富国银行在2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重申给予百度ADR“跑赢大盘”评级,同时将该股目标价由290美元上调至300美元。

  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在5月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将百度ADR评级由“持有”上调至“强势买入”,并给予该股290美元目标价。

  5月8日,高盛首次将百度ADR列入关注股票池,并给予该股“买入”评级。

  德意志银行在3月1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首次将百度ADR列入关注股票池,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和319美元目标价。

  最后,BidaskClub在2月1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将百度ADR的评级由“强势卖出”上调至“卖出”。

  总的来说,共有7名分析师给予百度ADR“持有”评级,16名分析师给予该股“买入”评级,3名分析师给予该股“强势买入”评级。市场对百度ADR的共识评级为“买入”,共识目标价为281.40美元。

关键词阅读:陆奇 百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