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长期持仓20年?那就选这些公司!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一个股票如果你不想持有10年,那么10分钟都不要买。这一论断似乎有些吓人。要组建一个值得持有数十年的股票组合并非易事,而且也无法保证回报能跑赢市场,不过,历史证明,长期投资才是获利的最佳方式。

  了解这一点后,我们来看看也许值得在未来20年里长期持有的三大股票:迪士尼(DIS)、Alphabet (GOOG)和Facebook (FB)。

  Alphabet (GOOGysell):缓沖性和多样性无可比拟

  二十年前,甚至还不存在Alphabet这个公司,但现在,谷歌公司的这家母公司很大可能会在未来20年里继续发展繁荣。股票要想获得长期成功有两大标准,而Alphabet全都具备。

  第一项是“护城河”,也就是缓沖性。中世纪城堡都会在周边挖掘深深的沟槽,形成护城河。同样,公司也能利用竞争优势,在财务方面有这样一条“护城河”。Alphabet的护城河就包括巨大的市场份额以及公司业务所在市场的极高门槛。例如,谷歌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为63%。虽然市场上出现了资金非常充裕的搜索引擎竞争对手,但事实上过去十年来谷歌的市场份额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增长。

  第二项是多样性,也就是有许多方面可以促进发展。Alphabet公司增长销量和收入的一个方法就是提高来自谷歌搜索引擎、谷歌邮箱、谷歌地图、谷歌应用市场和YouTube的广告营收。Alphabet的云基础设施服务也具备很大的持续增长潜力。Alphabet在智能家居产品方面的投入也开始获得了一些回报。Alphabet也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方面的领导者——而以上所有都还只是冰山一角。

  Facebook (FB):社交媒体就是未来

  除了社交媒体,还没有其他任何东西能够如此迅速地渗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而在这一年轻却庞大的行业里,坐在头把交椅位置的就是Facebook。

  不过,近期剑桥分析未获得授权便使用8700万用户数据的丑闻让Facebook处于风口浪尖。在进行调整、保证将公司重心放在人际社交上后,仍然有些人对Facebook心存疑虑。但在这些因素之外,Facebook的力量是不可否认的。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上涨49%,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63%。

  但月活跃用户这一关键指标在第一季度仅仅上涨了13%。下一季度财报会透露更多信息,因为我们将会看到Facebook在近期丑闻期间的用户活跃情况。另外,由于规模庞大,Facebook管理层称2018年营收增长理应减速,才能保证平衡。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及其他高管都认为这样没关系。哪怕Facebook网站存在困难,公司还有其他重量级产品,比如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公司也在研发新的约会功能。

  时机不确定,投资者很难做出决定。然而,历史证明,乱世出英雄。Facebook证明自己能够持续经受住时间和争议的考验,所以长期持有应该没有问题。

  迪士尼(DIS):永恒的娱乐帝国

  迪士尼公司将在今年十月庆祝95岁生日——在这段漫长岁月里,迪士尼利用米老鼠和其他经典人物,打造出了在全球娱乐行业里的鼎鼎大名和领导地位。

  今天,迪士尼的媒体连锁业务前所未有的强劲——尽管公司再次需要适应一些大的变化。公司的媒体网络部门包括ESPN和ABC等电视频道在近期财报中占据了49%的营业收入,但却面临来自网络媒体的压力。同时,迪士尼在原创内容方面还需要与Netflix和Amazon等新兴巨头竞争。这些都是一些大挑战,但迪尼斯并没有坐以待毙,并且依然拥有一些对其自身十分有利的优势。

  迪士尼能够获取巨额收入的IP非常多,并且无可比拟,随便举几个例子都是名声显赫:星际大战、漫威电影宇宙、皮克斯动画。这项优势可以帮助迪士尼自身的在线视频服务获得成功,并且迪士尼一定会继续创作新的内容来促进主题公园业务和媒体连锁业务的发展。

  迪士尼股票值得长期持有的另一个原因是,公司一直都付股息。当前股息是1.6%,但公司拥有强健的现金流,并且承诺会在近年增加派息,所以持股人可以期望股息增长。

  自1957年上市以来,迪士尼已经给持股人带来了巨额回报,其证明自身是一家能够适应行业新需求的具有韧性的公司。这一点会随着时间增长而愈加珍贵。迪士尼拥有围绕着无人可敌的娱乐产品的强健核心业务,股息持续增长,并且当前交易价格低于本年预期利润的15倍,所以值得在未来20年长期持有。

关键词阅读:美股 超期持仓 白菲特 迪士尼 谷歌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