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杂志称特斯拉Model 3车型存缺陷 未予推荐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权威消费品测评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周一发布的报告中,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的Model 3车型没能得到该杂志的推荐。

  《消费者报告》称,从很多属性上来看,特斯拉Model 3都可成为奥迪A4或宝马3系列汽车的竞争对手,但有些特性则促使该杂志并未对其给予完全的认可。

  “我们的测试者还发现了缺陷——是很大的缺陷——比如说在我们的紧急制动测试中,其停车距离很长;以及控制功能很难用等。”《消费者报告》在一份评估报告中写道。尤其是,当这款车型在时速60英里(约合97千米)的状态下紧急制动时,其停车距离为152英尺(约合46米),这种表现逊于该车型的任何竞争对手,如全尺寸皮卡福特F-150等。

  另外,特斯拉Model 3的几乎所有控制功能都集中在了一个触摸屏上,再加上该车型的行驶质量表现不佳,也是促使《消费者报告》作出了上述决定的原因所在。

  但与此同时,《消费者报告》对Model 3车型的机敏操控性和电池的续航能力则提出了称赞。

  特斯拉尚未就此向CBNC发表评论,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向《消费者报告》表示,在特斯拉自己进行的紧急制动测试中,Model 3的停车距离为133英尺(约合41千米),并指出导致测试结果出现偏差的因素有好几个,比如说天气状况、路面状况以及轮胎温度等。

  从以往历史上来看,特斯拉与《消费者报告》之间的关系多有坎坷。在去年10月份,特斯拉曾对《消费者报告》的汽车团队发起过抨击,原因是该杂志此前预测称,Model 3车型的“可靠性一般”。另外,这个团队在当时还对Model X车型的鹰翼式车门(falcon-wing doors)提出了批评。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 特斯拉 Model 车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