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两国股指表现出色 欧股收盘创近四个月新高

摘要
英法股市上涨提振,欧洲收涨创近四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但由于一个反建制的、持欧洲怀疑论的政党联盟在组建新政府的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从而导致意大利的股市大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3%,报收395.87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一上涨,创下了将近四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但与此同时,由于一个反建制的、持欧洲怀疑论的政党联盟在组建新政府的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从而导致意大利的股市大幅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95.87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1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与此同时,意大利股市的表现则逊于欧洲整体股市,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5%,报23092.38点,原因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和“联盟党”(League)准备提出意大利总理的候选人。而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股市中,德国股市由于适逢圣灵降临节(Whit Monday)假期而休市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收于5637.5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报收于7859.17点,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60美元,低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77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412美元,低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3142美元,并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在意大利,“五星运动”和“联盟党”已于上周末就双方拟议的政府内阁达成了共识,预计这两个政党将在周一向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提出它们选中的总理人选。同日,马塔雷拉可能会选择一个新政府组阁成功。如果这个执政联盟真能上台执政,则意味着意大利与欧盟之间正处在一种“碰撞航线”上,原因是该联盟已经作出承诺称,它们将就欧盟内的预方针算和移民政策提出抗议。

  据Tradeweb数据显示,十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18个基点,至2.398%,创下了自2017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国债收益率上升通常来说会导致股市承压,原因是这种情况下国债将开始向投资者提供比股票更好的回报,而且企业的借贷成本也将因此而有所上升。

  个股方面,阿斯利康股价收盘上涨3.4%,原因是该公司此前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用于治疗成年高钾血的Lokelma药物。

关键词阅读:欧股 英国 法国 意大利 财报季 欧元 汇率 国债 阿斯利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