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的ICO交易可能是骗局 但投资者仍看好

  金融界美股讯: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所谓“首次代币发行”(ICO)交易的数量已经迎来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蜂拥采用这种新的、颇受争议的方法来筹集资本。

  在ICO交易中,公司会创造出一种数字代币,然后将其出售给投资者以换取现金或是更常见的加密数字货币,通常是比特币或以太币。

  尽管全球监管机构都在加大对ICO交易的审查力度,但区块链研究公司Smith + Crown则向CNBC表示,通过这种交易来筹集到的资金正在迅速增长。该公司称,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公司通过217桩ICO交易总共筹集到了大约66亿美元资金,与2017年第四季度的39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5%。

  加密数字货币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持,而正因如此,ICO交易基本上都是由区块链创业公司来实施的。但时至今日,许多其他类型的公司也都蜂拥涌向了ICO市场,哪怕这些公司并没有区块链技术或是并不要求使用这种技术。

  很大一部分的ICO交易都呈现出了欺诈的迹象。《华尔街日报》在对1450桩数字代币发行交易进行调查后发现,在这些总筹资额高达10亿美元左右的ICO交易中,有大约19%都显示出了危险信号,其中包括“抄袭的投资者文件、承诺将向投资者提供有担保的回报、以及没有或是虚假高管团队等”。

  尽管发起ICO交易和在这种交易中购买加密数字货币的风险都是很高的,但对于那些想要筹集资本的公司创始人以及想要赚钱的投资者来说,其回报则可能是很大的。

  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ICO交易之一是以太坊项目,它已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的加密数字货币。在2014年时,这个项目总共售出了6000万个以太币,筹集到了3.1万个比特币的资本。

  据Skype的早期投资者Mangrove Capital进行的分析显示,如果一名投资者盲目地对现有的每一桩ICO交易进行了投资,其中包括很大一部分失败了的项目,那么其回报就将达到原始投资的13.2倍。

  Mangrove并未披露其在自身研究中使用的ICO交易的数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直都在调查和关停ICO交易,上周该委员会推出了一项名为HoweyCoins的虚假ICO交易,以此教育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警告信号。

关键词阅读:五分之一 ICO交易 骗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