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美油增产与中东供应下降影响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正在权衡美油持续增产与中东原油供应预期下降等多空因素,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71.2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8%,已连续三周上涨。布伦特原油下跌1%本周累计上涨1.8%,已连续六周上涨,并创2011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上涨,原因是投资者正在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与中东地区原油出口可能遭到破坏的前景之间作出权衡考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桶71.28美元,跌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都创下了三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本周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8%,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9美分,报收于每桶78.51美元,跌幅为1%。在周四的交易中,布伦特油价一度触及每桶80美元以上的即日高点,自2014年11月份以来首次站到了这个关口上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1.8%。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统计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布伦特油价已经连续六个星期上涨,创下了自2011年3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度连涨走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宣布,美国将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这个中东地区的主要产油国之一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这一决定促使市场担心该地区的原油供应可能会受到破坏,从而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另外,国际能源署在周三公布月度报告称,该署已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到了140万桶/日,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150万桶/日。与此同时,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连续第二个星期减少,则对油价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保持在844座不变,但此前则已连续六个星期都有所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2.23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左右;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2.266美元,本周同样累计上涨了2%左右;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4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5%%。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增产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