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今年一直投资这些标的来击败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为了在面临困境的对冲基金行业中奋力击败市场,大型对冲基金一直在投资科技和媒体股。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对主要对冲基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对冲基金拥有的最多的股票许多是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股票,在对冲基金持有份额最大的前20只股票中,有15家在科技、媒体和互联网领域。

  在前20只股票中,有16只的回报率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今年,3.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的表现略好于大盘指数。截至4月,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上涨0.39%,而标普500指数在的总回报下跌0.39%。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冲基金的表现第一次优于大盘,尽管优势很小。

  加拿大皇家银行所称的“对冲基金热狗”(Hedge Fund Hot Dogs),即那些被对冲基金投资最多的股票。如果只算这些股票,它们在过去8年里5次击败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由于基金经理的胃口发生了变化,2018年的调查情况出现了一些改变。

  新上榜的公司包括: Booking Holdings(BKNG, 对冲基金持有61亿美元,排名第16),Electronic Arts(EA, 55亿美元,第17),万事达卡(MA,52亿美元,第20)和联合健康集团(UNH, 52亿美元,第19)。

  而CNBC母公司康姆卡斯特(CMCSA)、DowDuPont(DWDP)、Charter Communications(CHTR)和PayPal(PYPE)则跌出了前20。

  令人惊讶的是,虽然苹果仍处于前20之中,但从第8跌至第18,对冲基金对其的投资跌至52亿美元。

  该调查聚焦该行业逾9700家对冲基金中的340家。

  以下是排名前十的“热狗”:

  

公司

对冲基金持仓(十亿美元)

涨幅与标普500之比(%)

Facebook

19.4

12.7

Alphabet

18.9

1.9

Microsoft

16.4

4

Amazon

12.2

6.2

Time Warner

10.5

-2.8

Netflix

8.5

7.7

Visa

8.2

6.9

Aetna

7.8

2.1

21st Century Fox

7.3

0.5

Bank of America

7

1.4

  来源:RBC US Equity Strategy, S&P Capital IQ/ClariFi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基金加权 标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