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苹果预计卖出了60万台HomePod 市场份额仅6%

  金融界美股讯: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估计,苹果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共计售出了60万台HomePod智能音箱。按该销量计算,HomePod的全球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仅为6%,远低于竞争对手谷歌和亚马逊的对应产品。

  据估计,亚马逊在今年第一季度售出了400万台Echo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43.6%。与此同时,谷歌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预计销量为240万台,市场份额为26.5%。销量领先于苹果的还有阿里巴巴(美股BABA),该公司旗下智能音箱产品在今年一季度的预计销量为70万台。另外,小米公司的智能音箱产品的预计销量为20万台。

  要追上谷歌和亚马逊,苹果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过去一年中,谷歌和亚马逊的智能音箱产品的销量都实现了巨大的增长。较2017年第一季度的智能音箱出货量,谷歌增长了210万台,涨幅为709%,亚马逊增长了200万台,涨幅为102%。

  由于谷歌旗下智能音箱Google Home的销量增长迅猛,且市场上出现了更多的竞争者,比如苹果、阿里巴巴、和小米,亚马逊的领先优势不如此前了,其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不过,亚马逊长期以来都是智能音箱市场上的领先者。

  算上所有厂商的销量,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的预计出货量为920万台。就目前来看,苹果是出货量排名第四的厂商,但其销量还不足以对谷歌和亚马逊造成威胁。

  谷歌和亚马逊在智能音箱市场已耕耘多年,并且这两家公司都提供了不同价位的智能音箱供消费者选择。比如说,谷歌的Google Home标准版本的售价为129美元,而其mini版本的售价仅为49美元。另外,亚马逊的Echo售价99.99美元,而其缩小版本Echo Dot则只卖49美元。

  苹果公司只卖一种版本的HomePod,售价349美元。HomePod的主打特征是其音质,苹果希望消费者为好音质支付更多的钱。但是,在其他方面则做得不如竞争对手们好,例如HomePod不支持第三方音乐应用Spotify,而只支持自家音乐服务Apple Music。

  不过,毕竟苹果还是智能音箱市场的新玩家。所以在未来产品上进行改进也许能为其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对谷歌和亚马逊形成真正的竞争。有传言称,苹果将推出一款更廉价版的HomePod,售价大概在150到200美元间。

关键词阅读:谷歌 HomePod 市场份额 亚马逊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