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特斯拉或需在2020年前额外筹资100亿美元

  高盛集团(GS)称,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可能需要在2020年以前额外筹集最多100亿美元的资金,以为该公司的业务运营提供资金。

  “我们认为,这种规模的资本交易可能通过多种渠道来筹集资金,其中包括发行新的公司债、可转换债券和股票等。”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大卫·塔姆贝里诺(David Tamberrino)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看到,该公司有多种可用选择可以对其即将到期的债务进行再融资和筹集额外资金,这应该能让特斯拉为其增长目标提供资金。”

  虽然塔姆贝里诺确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额外筹集现金的问题上不会有什么麻烦,但资金注入本身很可能将自有其代价。发行额外的公司债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信用状况承压,而提供更多的股票或可转换债券则将导致现有股东手中所持股票的价值遭到摊薄。

  特斯拉尚未就CNBC就此发出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尽管高盛集团预计特斯拉将需筹集额外资本,并将其股票评级设定为“卖出”,但马斯克在5月2日还坚持声称,他无意筹集新的资本。

  在本月早些时候被问及是否考虑筹集资本时,马斯克作出了简洁干脆的回答:“不。”

  “我很明确地说我不想(筹集新资本)。”他在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道,该季度特斯拉的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截至第一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持有大约27亿美元现金,低于2017年底时的34亿美元。特斯拉持续“烧钱”之举使得塔姆贝里诺等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大规模的资本注入,那么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就无法以当前的速度继续“烧钱”;与此同时,空头们也纷纷开始做空特斯拉的股票。

  今年截至周三收盘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8%,周三该股报收于286.48美元,公司市值为486亿美元。

  塔姆贝里诺认为,特斯拉股价将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下跌至195美元,与当前价位相比代表着31%的跌幅。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小幅上涨至286.59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高盛 做空 股价 可转换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