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原油价格将达每桶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分析,柴油和航空燃油的需求将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0年达到每桶90美元。

  这家投资银行此前预测,到2020年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将会在65美元上下。但是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本周二飙升至每桶79.47美元,这是近3年多来的高点。自2014年10月以来,油价一直没有超过每桶90美元。

  但摩根士丹利警告称:“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包括柴油和航空燃料在内的中间馏分油库存目前已接近5年低点。世界各地的炼油厂现在都在努力跟上这一消耗的节奏。”

  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策略师Martijn Rats本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未来几年,我们预测中间馏分油这一特定产品将获得更多的关注,同时市场对他的需求也将直线上升。”

  Rats还表示:“由于航运行业的环境污染管控规则愈加严格,对于中间馏分油的需求量每日将增加约150万桶。”

  摩根士丹利表示:“到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将执行新的排放标准,并要求船只安装相关的环保设备,从引擎中清除污染物,或使用清洁的低硫燃料。大多数船只运营商将选择后者,这将有效地减少对除中间馏分油以外的其他燃油的需求。

  摩根士丹利表示:“与此同时,全球石油生产的大部分增长将来自天然气液体和冷凝物(一种超轻石油类型)。但是问题在于这两种液体都不是用来制造中间馏分油的。”

  根据世界银行的估计,到2020年,全球原油日产量需要增加570万桶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馏分油消耗。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并表示:“我们看到全球原油产量再次加速,但仍不能满足这一目标。自1984年以来,按3年为一周计算,只有一次达到了这个水平。”

  周三,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预计今年那些非佩克国家的石油日产量将增加近190万桶。

  摩根士丹利预测,原油短缺很有可能使油价达到每吨850美元左右,或者比今天价格高出25%至30%,这将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90美元。

关键词阅读:中间馏 原油 摩根士丹利 管控规则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