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克将于5月22日出席欧洲议会

  欧洲议会的党团主席联席会议(Conference of Presidents)将会在欧洲中部时间5月22日下午5点45分(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上23点45分)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会面,以讨论数百万Facebook欧盟用户的个人数据使用问题,欧洲议会的发言人Jaume Duch在推特上表示。

  周三,CNBC报道称,扎克伯格同意最早于下周与欧洲议会代表进行会谈,届时他将面临这些代表的“拷问”。

  “议长联席会议(Conference of Presidents)已经达成一致,认为马克·扎克伯格应来到这里,与欧洲议会的代表进行一次会谈,就个人数据使用相关的问题作出澄清。”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位Facebook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已经接受了我们的邀请,他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来到布鲁塞尔。希望是下周吧!”

  Facebook方面随后确认扎克伯格已经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公司很高兴能有对话的机会,倾听他们的想法,并展示我们在保护客户隐私方面采取的新举措。

  自今年3月中旬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被曝以不当手段获取海量Facebook用户数据,Facebook公司就成为“众矢之的”。4月10日至11日,扎克伯格先后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听证会,总计接受了两院议员十余个小时的“拷问”。

关键词阅读:欧洲议会 拷问 Facebook 会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