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警告:10年期美债收益率或将涨至4%

  华尔街策略师萨曼莎-阿扎列罗(Samantha Azzarello)对CNBC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以达到3.5%,且“完全没有问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09%,为2011年以来最高。摩根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场策略师阿扎列罗告诉CNBC:“这可能上涨至4%,我们认为这已经开始对股市构成威胁。”

  目的地财富管理公司(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什卡米(Michael Yoshikami)也不太担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因为它并没有大幅上升。

  他说:“如果你回顾一下历史,你会看到如果收益率上升,只要经济增长,我们就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就是这样。关键在于收益率上涨有多陡峭。在这一点上,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但肯定有什么值得持续关注的。”

  作为抵押贷款利率和其他金融工具的晴雨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投资者尤其重要。

  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589%的高位,为2008年8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这种环境下,约什卡米喜欢金融类股,他说,金融类股在不断上涨的环境中表现良好,而科技股将受益于较低的税率。

  当每个人都在“抨击”固定收益时,他看到了一个机会。他说:“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3%,并且基本上没有风险,那么它实际上开始有了一些吸引力。”

  他补充说,2年期债券也一样,只要投资者持有2年期债券,就会稳赚不赔。

关键词阅读:摩根 资产管理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