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投票拒绝废除网络中立原则

  美国参议院周三以52票对47票拒绝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去年12月决定废除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网络中立规则的决定,但完全改变这一决定仍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

  3名共和党人,47名民主党人和2名独立人士投票力图扭转特朗普政府的决定。这一结果明显高于预期。

  许多政治家相信,这将有助于激励年轻人在2018年的国会选举中投票,许多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此的支持是压倒性的。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众议院是否会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而白宫已经表示反对废除12月的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

  “让我们像对待公众一样对待互联网。我们不会让水务公司或电话公司歧视顾客,我们也不会限制人们进入州际高速公路,不会允许一些人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但却禁止另一些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说,“我们也不应该在互联网上这么做。”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12月废除了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制定的该项规则,该规则禁止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屏蔽或放慢对内容的访问,或对消费者的某些内容收费。

  2015年的该项规则旨在确保一个自由开放的互联网空间,让消费者能够平等地访问网络内容,并禁止宽带服务提供商对自己或他人提供特殊支持。

  新规要求互联网供应商告诉消费者他们是否会屏蔽或放慢对内容的访问,或提供付费的“高速通道”。

  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支持开放互联网原则,并希望民主党人通过谈判将网络中立规则写入法律。

  美国商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表示,在新规则生效后,“什么都不会改变”,也不会促使人们进行投票。他对路透社说:“我不知道,如果他们的奈飞仍运转正常,那将如何促使人们进行投票。”

  这次投票是民主党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取得的难得胜利,也是对批准全面废除奥巴马制定的网络中立规则的监管机构的指责。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上周表示,网络中立规则将于6月11日到期,而去年12月批准的新规则将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消费者访问互联网方面拥有广泛的新权力。

  修改后的规则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来说是利好,他们的运营模式在2015年的规则下一直面临着政府的严格监管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调查。但新规则遭到了Facebook Inc.(FB)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等互联网公司的反对。

  康卡斯特(CMCSA)、威瑞森(VZ)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T)承诺,在网络中立规则到期后,不会限制合法内容。已经有22个州联合起来起诉联邦通信委员会废除该法案。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周三说,它支持开放的互联网和“适用于所有互联网公司的两党立法,并保证对所有互联网用户中立、透明、公开、不歧视和保护隐私。”

  联邦通信委员会在2015年决定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按照1996年的法律重新归类为公共运营商。但是,与公用事业公司的待遇不同,联邦通信委员会决定不制定收费标准,也不要求宽带供应商提交价格计划。

关键词阅读:GOOGL 谷歌 参议院 网络中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