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及美债收益上升持续施压 黄金微跌再创年内新低

摘要
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继续对金价施压,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289.40美元,创去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下跌,在此前跌穿了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以后进一步下挫,再次创下了年内收盘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9.40美元,跌幅为近0.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金价创下了自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上涨0.7%,报收于每盎司16.481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基本持平,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6%。

  “美元的走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正在继续(对金价)施压。”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说道。“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进一步攀升至3.12%,而与此同时,其与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相比已经高出了250个基点。上一次收益率差达到任何更高于此的水平是在将近30年以前。”他说道。“这对美元来说是有利的,对欧元来说是不利的,而对作为非付息资产的黄金来说也是不利的。”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稳于3.1%的近七年高点附近。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近0.1%,至93.47;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保持在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地缘政治形势发展一直都并未对金价提供更大支撑,但在最近开始回落之前,金价一直都在每盎司1300美元到1350美元的区间之间窄幅震荡,部分原因是市场对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有所需求。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磅3.089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892.1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977.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