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内容创作获支持 或打击苹果亚马逊迪士尼?

  Netflix (NFLX)近期宣布将投入大约85%的原始内容支出,这表明该公司有意维持其在线视频流媒体市场的巨头地位。

  Netflix拥有高额预算的支持。基于其不断扩大的内容组合,Netflix将继续主导流媒体市场。该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花费80亿美元,这一数字预计到2020年将进一步增加到122亿美元。

  稳定的预算有助于Netflix公司应对来自Apple AAPL,HBO,亚马逊AMZN Prime,康卡斯特和沃尔特迪士尼等流媒体市场的激烈竞争。

  值得註意的是,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2%相比,Netflix在年初至今的回报率达到惊人的71.2%。相比之下,亚马逊和苹果股票分别回报了37%和11.2%,迪斯尼则下跌了4.7%。

  内容仍然是王道

  Netflix多元化内容组合的吸引力表现在:订阅价格上涨后,订阅者的增加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司在上个季度新增了741万用户,超过了预期的635万。

  根据调查,Netflix在视频消费方面的主导地位正在增强,目前是青少年中最受青睐的平臺。据报道,受访者花39%的时间在观看Netflix,与2017年的秋季调查相比增长2%。

  此外,对原始内容的投资是帮助公司获得竞争优势的主要因素之一。该公司今年80亿美元的内容预算让迪士尼,21世纪福克斯和HBO等传统电视和电影内容提供商感到不安。

  内容竞争加剧

  Netflix在流媒体市场中享有先发优势。Netflix有坚实的原创节目组合。然而,在线视频流的竞争正在加剧,亚马逊的Prime业务表现异常出色,截至4月18日,其会员人数超过1亿。Prime会员的加入和维持主要由Prime Video驱动。摩根大通预计,亚马逊公司今年将在内容上花费50亿美元。

  苹果也想要成为原创内容的主要制作人。该公司很可能会在2018年推出流媒体服务,预计将大幅提升服务业务。苹果还将进军原创电视节目。

  此外,迪斯尼计划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某些资产,以加强其顶级流媒体服务,该服务很可能将于2019年推出。这种巨额支出可能会在短期内削弱Netflix的盈利能力。但是,Netflix公司不断扩大的内容组合仍将快速推动用户增长,并将进一步推动Netflix2018年的股价上涨。

关键词阅读:Netfli x内容创作 苹果 亚马逊 迪士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