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现象出现 意味着投资者已无处可躲

  美股行情让投资者知道,现在金融市场已经无处可躲了。

  道指通过三位数的跌幅,一下子抹去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上涨,同时也抹去了这一蓝筹股指数在2018年微小的涨幅。

  但是周二行情中最值得註意的地方在意,不仅道指、标普500、纳指的同时下跌,根据FactSet的数据,黄金期货的价格同时也遭遇了2016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这是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自12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与此同时,最近市场密切关註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回报率(和价格成反比关系)上升到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交易日盘中最高点达到了3.093%,根据华尔街日报Market Data Group的数据,这是自2017年3月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股价、金价和债券价格同时下跌,意味着黄金和债券再也没有办法提供其避险天堂属性,这两个资产甚至跌倒了近年的低点,它们在股票价格下跌的困难时候再也没法保护投资者的回报率。

  “现在市场中,唯一剩下的防御方法是现金,因为美元匯率上升了,”B. Riley FBR Inc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

  周二的这一现象对金融市场来说并不常见。例如债券和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一般和股市的走势成反比。

  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导致这三个资产同时下跌?

  这一现象被广泛认为是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3%造成市场波动影响,同时因为经济报告和原油价格上涨,表明通胀和价格水平可能上涨足以允许美联储加息的速度比市场预期的更快。

  周二的零售数据显示,四月的零售总额上涨0.3%,同时向上修正了三月的数据,原本0.6%的零售增长被修正到了0.8%。

  这意味着什么?表明了在税收减免,年度退税和几十年来最健康的就业市场之一的帮助下,消费者在过去两个月的指出数据大幅增加。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会使得美联储加快步伐。

  市场目前定价已经包含了2018年的两次额外升息,根据CME Group的数据,鉴于联邦基金期货(衡量市场对未来利率的赌注)来看,今年总共进行四次升息的概率为54%。

  利率上升意味着更高的借贷成本,并可能迫使投资者重新调整股票。与此同时,更高收益率的无风险国债可以从股市中吸引走一部分需求,而股票在进入修正区域后最近几周出现波动,2月股市一度回落到10%的修正区域。

  与此同时,上行汇率也可能减弱黄金的吸引力,而黄金本身并没有固定收益。以ICE美元指数(DXY)衡量的美元指数高涨,沖击了贵金属的价格。美元走强可能会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等与美元挂钩的资产更加昂贵。

  但是必须说明的是,市场整体情况并没有太大变化,但华尔街正在努力适应美联储正在实施的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环境,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中央银行也正在走向去宽松化的道路上。

  股票市场高回报率的常态是伴随着美国经济扩张一起的,但是自从金融危机结束后,美国牛市已经来到了第九个年头,这已经被视为一个周期的“尾声阶段”,之后伴随而来的可能是经济的下行。

  Hogan表示:“过于担心升息的问题在于,在这个时间点上,新闻都是好的,经济也是在变好的,”。这位市场老兵表示,华尔街的情绪可能回归正常,投资者不应该过于单一地关註10年期国债。

  “利率升高是有合理的原因的,”他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国债 收益率 投资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