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债收益再创七年新高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近七年新高,同时大型公司财报疲软拖累科技股走低,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七年新高,同时思科(CSCO)季度财报令人失望导致股价下跌令科技股承压,美股微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2.99点,跌幅0.11%,报2719.4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6.78点,跌幅0.11%,报24742.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0.31点,跌幅0.27%,报7377.98点。

  在周三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上涨62.52点,报24768.93点,涨幅为0.3%;标普500指数上涨11.01点,报2722.46点,涨幅为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67点,报7398.30点,涨幅为0.6%。另外,小市值股基准指数罗素2000指数在周三触及1620.64点的即日历史新高,到收盘时也同样创下了1616.37点的新高,涨幅达1%。

  市场推动力

  投资者的耐力可能会在周四受到考验,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继续攀升。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11%,此前在周三触及3.093%的近七年新高。3%对投资者心理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这可能会削弱股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经济数据

  美国5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2.2万人,预期 21.5万人,前值 21.1万人。美国5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0.7万人,预期 178万人,前值由 179万人修正为 179.4万人。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34.4,预期 21,前值 23.2。

  随后,4月份经济领先指标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四晚上10点)发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点45分参加一次讨论会。

  市场分析

  “在2018年中,市场有多个始终如一的主题,而随着形势的发展,每个主题的重要程度会发生转移。这些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主题都还没有完全释放出自身潜力,而且也没有哪个主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因此投资者还在继续权衡这些主题的风险因素,如中东地区的冲突、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以及货币政策错误等。”股票经纪公司Interactive Investor的股票策略主管李·维尔德(Lee Wild)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沃尔玛盘前股价上涨1.1%,这家零售巨头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和销售额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其他零售商中,彭尼公司(JCP)盘前大跌近9%,此前该公司发布了财报;Childrens Place Inc.(PLCE)下跌2%,该公司的盈利由于不合季节的寒冷天气而受到了负面影响。

  应用材料(AMAT)和诺德斯特龙(JWN)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思科(CSCO)盘前下跌4%,原因是这家网络设备巨头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一季度的服务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视频游戏发行商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Inc.(TTWO)盘前下跌1.8%,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营收未能达到预期,业绩展望也弱于分析师预期。

  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Williams Companies(WMB)盘前上涨2%,该公司宣布将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illiams Partners LP(WPZ)的在外流通普通股。Williams Partners盘前上涨5.5%。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低,欧洲股市则呈现出涨跌互见的走势,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意大利政局和企业财报。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4%,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至每桶72.06美元。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债 收益率 原油 黄金 美联储 思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