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关注地缘政治风险 美股小幅高开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三小幅高开。市场正在权衡朝鲜关于核问题的最新表态。梅西百货业绩超预期并上调盈利目标。

  美东时间5月16日09:30(北京时间5月16日21:30),道指涨10.82点,或0.04%,报24,717.23点;标普500指数涨1.56点,或0.06%,报2,713.01点;纳指涨4.53点,或0.06%,报7,356.16点。

  朝鲜暗示,如果美国坚持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该国领导人可能退出下个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峰会。

  据中新网报道,朝中社刊发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16日的谈话。金桂官在谈话中称,朝鲜对只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首脑会谈。 此外,在核问题上,朝鲜不会拿经济建设同美国做交易。

  当地时间16日零时30分许,朝鲜通知称,因韩美举行“超级雷霆”军演,决定无限期推延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本月至今美股已收获巨大涨幅。但周二美股大幅下跌,道指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

  周二道指收盘下跌193点,或0.78%,报24,706.41点;标普500指数跌18.68点,或0.68%,报2,711.45点;纳指跌59.69点,或0.81%,报7,351.63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地缘政治风险受到市场关注。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16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对只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首脑会谈。

  谈话称,美国若一味强求将朝鲜逼入死角的弃核计划,朝鲜对类似的对话毫无兴趣,只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谈。但若美方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对待会谈,朝方定将做出相应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当地时间13日受访时同步表示,若朝鲜同意全面废除其核武器项目,美国将允许美私人企业到朝鲜投资。

  本月美股似乎进入了新的阶段,市场已克服了通胀引起的忧虑、加息、贸易战以及地缘政治关系紧张等因素的不利影响。

  尽管如此,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攀升仍然使一些投资者离开股市。周二美股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创7年来新高。周三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降至3.066%。

  市场人士如何点评?

  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随着朝鲜无限期推迟原计划的韩朝高级别会谈,并威胁放弃朝美首脑会谈,地缘政治风险再次提高。朝鲜很显然不愿意放弃核计划。”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环比由3月的上涨转为下跌,下降3.7%至128.7万幢,不及预期,显示房屋市场持续受制于土地和技工的短缺。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129万幢。

  这份报告还表明,4月营建许可同样环比下跌。占据房屋市场主体的独栋房屋开工数小幅上涨0.1%至89.4万幢。尽管周二的一项调查显示了独栋房屋建筑商信心抬升,但是建筑商认为创纪录高位的木材成本产生负面效果,这让建造价位具有竞争力的房屋变得更加困难。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等。

  另一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业产出增长0.7%,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焦点关注个股

  梅西百货公司(M)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每股收益45美分,去年同期每股收益26美分。经过调整后的第一财季每股收益42美分,市场预期36美分。第一财季营收55.4亿美元,去年同期53.5亿美元,市场预期54.3亿美元。

  第一财季内,梅西百货公司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3.9%,市场预期增长0.7%。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梅西百货公司上调了2018年经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期,目前预计范围是3.75美元至3.95美元,此前预期值为3.55美元至3.75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三亚洲市场基本持平。欧洲股市涨跌不一。

  黄金期货价格大体持平。原油期货价格走低。美元指数攀升。

关键词阅读:美股 梅西百货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