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业务与创业公司Kaleido联手发展区块链技术

  亚马逊(AMZN)旗下云计算部门在周二宣布达成了一项新的合作,此次合作旨在让其客户能够更方便地使用区块链技术。

  这家云计算巨头将与周二刚刚成立的一家名为Kaleido的创业公司展开合作,这家创业公司脱胎于领先的区块链“孵化器”Consensys,其目标是给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客户带来一个“简便的按钮”,使其可以方便地使用区块链技术。

  “他们(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客户)将可把重点放在自己的设想上,不一定要成为加密技术的博士才行。我们会给他们一个简便的平台,供其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自己的公司。”Kaleido的创始人之一史蒂夫·塞文尼(Steve Cerveny)说道。

  区块链技术可在一个公共的分布式总账上记录交易,倡导人士称这意味着在许多情况下,交易将无需第三方即可进行,而且能让交易速度变得更快,同时也更加安全。

  “将Kaleido推介给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客户将可帮助他们更快地采取行动,无需担心需要自己来管理区块链的问题。”亚马逊网络服务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AWS Marketplace平台上第一个可用的区块链SaaS(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将可帮助客户迅速地推进自己的区块链项目。”

  亚马逊网络服务是亚马逊旗下子公司,面向个人、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云计算平台的付费订阅服务。目前,亚马逊网络服务正在采用一种以合作伙伴为引导的策略,而非自己从头开始建设。

  “他们(亚马逊)一直都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帮助其客户能够方便地使用区块链技术。”塞文尼说道。“他们正在将区块链技术放在自己的平台上,这将可使其客户以更快的速度来使用这种技术。”

  Kaleido和亚马逊网络服务将会使用以太坊(Ethereum)区块链平台,这个平台的创始人约瑟夫·卢宾(Joseph Lubin)称,到目前为止,这是亚马逊这家科技巨头在进军区块链领域上采取的最大行动。

  “这是一种能让该公司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大规模行动。”卢宾说道。

  他还说道,区块链能帮助亚马逊进一步扩大自身业务,并以供应链为例对此观点作出了阐述。卢宾称,管理着50多个区块链项目的塞文尼已经看到,人们对这种技术的兴趣已大大增强。

  “三年前,我们会从一些公司那里接到电话,那时候他们试着想要拼出区块链这个词,而想要订购区块链服务的原因是他们的老版告诉他们该这么做。”卢宾说道。“现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数以万计的公司很精通区块链了。”

  在亚马逊以前,其他一些科技巨头也已经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其中包括微软(NASDAQ:MSFT)和Facebook(FB)等。

  Facebook在上周宣布,该公司将会开展一次重组活动,其中包括一项新的区块链相关促使,目标是解决有关隐私权问题的忧虑。这个实验性的区块链团队将由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负责,他最近的一个职务是管理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团队。

  其他一些知名公司也都致力于区块链项目,其中包括IBM(IBM)、埃森哲(ACN)、德勤、摩根大通(JPM)和汇丰银行等。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云业务 创业公司 Kaleido 区块链技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