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警告:苹果服务业务增速很可能将在今年放缓

  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对苹果公司(AAPL)旗下服务业务的前景进行了探讨。在苹果公司的上个财季,尽管iPhone销售量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但服务业务的良好表现则对苹果的业绩形成了支撑。

  萨克纳西在报告中写道,“在苹果当前财年的上半年间,服务业务营收增长的加速”可能基本上将完全来自于该公司的授权业务,这项业务的收入主要包含了来自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的流量获取成本(TAC)付

  “从近期来看,(服务业务的)增长很快将在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中减速,部分原因是上年同期的比较基准较高,而且授权业务将就其与谷歌之间的合同展开重新谈判。”萨克纳西写道,他将苹果公司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与大盘持平”(market perform),目标价为190美元。“虽然我们仍旧怀疑服务业务将可在没有新服务推出的情况下持续实现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现在我们预计,苹果很可能将可达成在2020财年底以前将服务业务收入提高一倍至490亿美元的目标。”

  根据萨克纳西作出的估测,在苹果的当前财年中,iCloud订阅服务将为该公司创造出35亿美元到40亿美元的营收。他还预测,整体订阅服务年化营收将达12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于苹果音乐(Apple Music)和iCloud云服务等。

  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0.91%,但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股则已经累计上涨了21%,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

关键词阅读:苹果 谷歌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