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唱衰特斯拉:Model 3车型盈利能力堪忧

  对于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旗下Model 3车型的盈利能力,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S)的立场正在变得更加负面。

  摩根士丹利的汽车行业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发布研究报告,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376美元下调到了291美元,这一下调后的目标价大致与该股周一的收盘价持平。

  “我们大幅下调(特斯拉的)盈利预期,以反映Model 3车型挥之不去的制造问题。”乔纳斯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的观点是,(特斯拉)在提高Model 3产量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反映出的是与汽车设计、制造工艺以及自动化水平有关的根本性问题,这可能会导致这种车型的盈利能力承压。”

  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特斯拉周二股价下跌了2.67%,至284.18美元。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特斯拉在最近遭遇了重大的高管离职问题,并将该公司的长期运营利润率预期从14.3%下调到了9.8%。

  “在(特斯拉)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以后,我们大幅下调了对其汽车业务的近期和长期利润率的预期,并认为特斯拉股票将在更大程度上被摊薄。”乔纳斯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现在的特斯拉股价与其公允价值是相近的,风险回报则处于平衡状态。”

  与此同时,乔纳斯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持股观望”(equal-weight)评级。

  乔纳斯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参加了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的华尔街分析师之一,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的言论令其感到惊愕。彼时,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指斥分析师提出的许多问题都“愚蠢”而“无聊”,其中包括特斯拉的“烧钱”问题、特斯拉与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之间的关系以及Model 3车型的产量问题等。

  “在我做卖方分析师的20年职业生涯里,特斯拉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可以说是最不同寻常的一次电话会议了。”乔纳斯在5月3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电话会议结束以后,与我们进行了交流的许多投资者都同意这一点。”

  特斯拉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车型 Model 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