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更关心收益率曲线 而非10年期美债收益率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称,他对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并不感到担心。

  在周二的交易中,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回到了3%关口上方,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卡普兰在出席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s)于纽约召开的一次会议时表示,他正在“非常仔细地关注(收益率)曲线的形状,原因是我不想在未来故意创造出一种倒转的收益率曲线。”卡普兰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此外他还补充道,“收益率曲线已经变得更加‘陡峭’了一些,这就给美联储带来了略微大一些的操作空间。”

  收益率曲线是指两年期美国国债与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周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6.7个基点,至3.056%;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3个基点,至2.577%,从而使得收益率曲线变得更加“陡峭”。

  卡普兰在周二早些时候还表示,美联储应该继续加息,但并未发表有关该行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还应进一步加息几次的观点。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国国债 美联储 达拉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