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员: 扎克伯格可能不会赴英国议会作证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官员给出的最新消息称,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不会前往英国议会就Cambridge Analytica隐私泄露一事接受质询。

  Facebook方面透露,扎克伯格目前还没前往英国议会接受质询的打算。

  “像Facebook这样拥有众多资源的公司拒绝在许多问题上提供细节以及透明度,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英国议会议员戴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说道。

  此前,曾有英国议员表示,他们准备向扎克伯格发出正式传票,要求扎克伯格到议会作证就数据泄露丑闻回答提问。柯林斯甚至警告称,“尽管扎克伯格在正常情况下不受英国议会的司法管辖,但是当他下一次进入英国国境就会受到英国议会的管辖了。我们希望他能够积极的面对我们的听证要求,否则英国议会将在他下一次进入英国国境时会向他发出一份正式传票”。

  众所周知,扎克伯格此前曾因为用户数据遭到第三方机构窃取一事而接受了美国国会问询。在连续两场、共长达10小时的听证会中,扎克伯格的回应和表现非常强势和自信,这也帮助公司股价在负面新闻缠身时不跌反升。但是,他却多次拒绝了英国立法委员的问询要求。

  “如果扎克伯格真的像自己所说那样意识到了这一事件的严重性,我们就应该看到他站在委员会面前接受质询。而且,这些问题不仅仅是英国议会所关心的,同时也是英国地区数百万Facebook用户所关心的。”柯林斯说道。

关键词阅读:英国议会 Facebook 扎克伯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