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CEO科劳10月将卸任 财务主管里德接任

  在通过一系列的并购交易把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打造成为数字通讯帝国之后,任职十年之久的沃达丰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将于今年10月卸任。

  沃达丰现任财务主管尼克-里德(Nick Read)将接替科劳,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德在2014年开始担任沃达丰财务主管,他此前一直被认为是科劳的接班人,因为他负责着沃达丰在英国、非洲、中东和亚太区的业务。

  在科劳的带领下,沃达丰通过一系列的交易,把沃达丰从一家纯移动运营商打造成为包括提供有线电视、宽带、企业服务等服务在内的通讯服务提供商。就在上周,56岁的科劳又签订了并购协议,以218亿美元的总价收购Liberty Global在德国和东欧地区的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业务。在科劳的带领下,沃达丰以1300亿美元把合资公司的股权出售给了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通讯。此交易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股权交易之一。此外,沃达丰还把竞争异常激烈的印度移动市场的业务与Idea Cellular进行了合并。

  里德在2001年加盟沃达丰,曾负责过诸多的业务,包括该公司在非洲和卡塔尔的上市子公司,印度的附属子公司,以及与澳大利亚的合资企业。沃达丰董事会主席柯慈雷(Gerard Kleisterlee)表示,“里德一直与科劳是集团战略的联席架构师。”

  沃达丰当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有机服务营收增长了1.4%,超出市场分析师1.1%的预期。沃达丰全年的核心利润达到147亿欧元,同比增长11.8%,超出公司大约10%的预期,也超出市场分析师146亿欧元的预期。

  沃达丰预计,公司2019年调整后的核心利润增幅将在1%至5%之间,在频谱支出之前的自由现金流将至少达到52亿欧元,略低于上一财年的54亿欧元。

关键词阅读:沃达丰 CEO 科劳 卸任 财务主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