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证券交易部门迎来巨震 两位联席主管被爆下月离职

  据国外媒体获悉的高盛内部备忘录显示,高盛集团交易部门人事架构将迎来巨震,两位证券部门联席主管:现年52岁的帕博罗-萨勒梅(Pablo Salame)和55岁的伊莎贝拉-伊利特(Isabelle Ealet)将于6月离职。该部门此前的表现曾备受业内赞誉,但近年来却举步维艰。

  在上述两位高管离职后,现年45岁的阿斯霍克-瓦拉德汉(Ashok Varadhan)将暂时成为该部门唯一领导,也令高盛内部进一步拆分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业务成为可能,且这一方案此前就已经在集团内部高管会议中经过了讨论。

  截至目前,萨勒梅和伊利特均没有就此发表置评。

  众所周知,高盛的证券部门旗下拥有数千名交易员,他们主要负责从蓝筹股到全球货币的交易工作。另外,该部门还拥有自己的销售人员,他们的最主要工作是将公司的产品、服务和投资理念推广至终端客户。

  但是,曾经饱受业内赞誉的高盛证券部门自金融危机以来迟迟没能站稳自己的脚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高盛不得不进军诸如消费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这些领域。与此同时,新监管的实施让高盛证券交易部门利润大幅缩水,而不温补火的市场环境也让高盛旗下许多复杂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市场需求非常有限。

  需要指出的是,即将离职的萨勒梅此前是高盛合伙人选拔委员会的成员,素以智力超群著称。他于1996年加入高盛纽约办公室的新兴市场交易部门,2000年成为合伙人,2008年就任高盛证券交易部门联席主管。

  知情人士称,2013年时萨勒梅曾希望竞争高盛首席财务官的职位,但最终落选。

关键词阅读:高盛 证券交易 离职 高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