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做空美国国债是金融市场叫好又叫座的策略

  据彭博消息,金融市场中最拥挤的交易之一正在取得回报。

  根据美银美林全球研究5月4至10日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投资者本月蜂拥做空美国国债,成为金融市场第二大流行交易。这些押注周二取得了回报,美国国债跌幅扩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做空美国国债的交易已经变得更加热烈,”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终于突破3%,人们更可能加大做空力度,而不是减少空头。”

  这项调查收集了来自178位投资者的反馈,他们管理的资产总额为5,250亿美元。调查发现,市场上连续四个月最受欢迎的交易是做多FAANG-BAT股票,其中包含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中国的百度(美股BIDU)、阿里巴巴(美股BABA)和腾讯。看跌美元则是第三大热门交易。

  周二,美国国债的下跌行情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076%,且市场的通胀预期升高。经过多年对物价与工资是否将会上涨的怀疑,市场通胀预期已经达到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附近。

  “现在的市场更关注美国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盈亏平衡通胀率,”麦格理资本美国公司在纽约的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说道。“所以这更加助长了美国国债空头头寸的吸引力。”

  摩根大通的美国国债客户上周减少看平仓位、增加看空头寸。在汇市,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上涨,令空头吃了亏,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上周削减美元净空头。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做空 美林 金融市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