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2018年加息3-4次是“正确方向”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旧金山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在明尼阿波利斯发表书面演讲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表示,今年总共加息3-4次、未来两年继续逐步加息将是适当的。我认为这是货币政策的正确方向。”

  将于6月18日出任纽约联储行长的Williams说:“像大多数人一样,我对国内外经济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通货膨胀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通胀下降是暂时的,这“让我非常安心”

  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平均约为2.5%,包括强劲金融状况、全球增长和财政刺激在内的有利因素正在帮助美国扩张。

  “最近一些经济学家和央行官员指出了表明中性利率将会上升的迹象。我希望我可以加入这种乐观主义,但我还没有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这种转变。较长期的驱动力仍然指向较低中性利率和相对较低利率的‘新常态’”

  “由于短期利率新常态约为2.5%,与历史经验相比,利率可能保持在较低水平”

  “区分当前强劲的经济状况和支撑利率的主要长期驱动因素非常重要”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威廉姆斯 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