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在股市里赚钱越来越难了?

  在最近的几乎10年里,在美国股票市场亏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在未来的10年里,摩根士丹利预言,做任何事都会变得很困难。

  对于股票市场回报率的预期最近几个月有下滑,分析师和投资者越来越确定牛市即使还没有结束,但是已经接近经济危机以来的恢復的尾端这件事。越来越多的股市参与者相信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周期的尾声,而更大范围的经济衰退将会在未来几年到来。市场环境可能会成为这几年盈利不断、波动率缺失这一趋势的镜像。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2018年是过去9年顺风顺水的延续。”在投资环境方面,他写到题为“宽松结束”的报告。“增长变缓,通胀上升和收紧政策使我们对大多数风险资产的预期回报率低于预期。经过9年的市场表现超过实体经济,我们认为现在恰恰相反,因为政策收紧了。“

  作为预测的一部分,摩根士丹利降低了他们全球股票的持股,表示“股票未来12个月的上行空间有限。”这家投行跟高盛一样,在上周提高了现金的短期展望之后,增加了现金配比。

  美国GDP第一季度年率增长2.3%,低于前三个季度的平均值3%,因为消费支出创下五年来最低水平。虽然增长放缓与经济衰退不同,但数据增加了人们担心全球同步增长时期即将结束的担忧。根据美银美林全球基金经理在四月份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仅有5%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将加快,而今年年初的这一比例约为40%。

  摩根士丹利保守观点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央行政策,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其视为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是美联储正在离开宽松的货币环境。美国的中央银行已经逐步将货币政策转变为两个重要方面:提高利率和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低利率和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被视为过去十年股市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失去它们可能会降低或移除多年来支撑股市的基础。

  摩根士丹利写道:“这些周期性和结构性的不利因素是一套组合拳。”并补充道利率上升和经济周期可能出现的变化引起了“转折的风险,这将让回报被压制”。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投行表示对未来回报的预期处于11年来的最低水平,或是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最低水平。

  Convoy Investments的联合创始人Howard Wang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是“过去十年资产价格的根本驱动因素”。下面的图表将美国货币供应量的增长与长期所有资产的回报(包括全球股票,债券,房地产和黄金)比较。

  “我相信系统中资金供应量的缩减趋势将会继续,”Wang写道。“这一调整很痛苦,但是对于更健康的市场和经济来说是必要的。”

  今年迄今为止,美国股市多数交易量偏窄。在一月上涨后,道指和标普迅速进入修正区域,此后一直保持至今,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时间。 然而,5月份的表现相对强劲,推动这两个指数回到2018年的正回报区域,标普今年以来上涨2.1%,道琼斯指数上涨0.7%。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基金经理 美联储 美股 赚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