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Facebook应用或泄露数据:涉及达300万用户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媒体New Scientist报道称,有研究者在Facebook平台上开发了性格测试应用myPersonality,但将用户反馈的答案保存在不安全的网站上。这可能导致多达300万用户的信息泄露。

  尽管这并不像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一样严重,但存在一定关联。这些数据的所有者是剑桥大学心理计量学中心的研究者,而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的核心人物亚历山大·科根(Alexander Kogan)也参与了该项目。

  共有600万用户参与了这款应用的测试,其中一半的人同意分享自己的答案和数据。然而,剑桥大学心理计量学中心通过不安全的网站向数百名研究者分发这些数据。答案中还包括年龄、性别、所在地点和状态更新等信息,而这些信息均关联至唯一识别符,导致用户的个人情况更容易暴露。此外,尽管按照规则只有学术研究者可以访问这些数据,但过去4年中,任何人都可以在网上搜索到相关的用户名和密码,以访问这些数据。

  Facebook已证实于4月7日暂停了这款应用,原因是这款应用将用户数据传输给他人。此外根据进一步调查的结果,Facebook可能会永久封禁这款应用。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 反馈 数据泄露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