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考虑扩大医保药物价格谈判范围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周一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扩大医疗保险的职能,让个人支付在医院和医生办公室内的药物定价中发挥作用。

  阿扎尔的评论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五宣布降低处方药成本的计划提供了更多细节。

  尽管特朗普攻击中间商,这显然是针对健康保险公司和药品福利管理公司(PBMs)说的,因为他们将通过谈判获得的回扣,而没有为消费者节省更多钱。

  周一,该提案似乎将其视为高价格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PBMs和保险公司的股价周一领涨。CVS健康公司股价上涨3.7%。快捷药方公司(Express Scripts )股价上涨1.2%,而哈门那公司(Humana)股价上涨1.7%,信诺集团股价上涨2.2%。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曾发誓要应对不断上涨的药品价格,但他的计划让制药行业免受政府直接谈判控制成本的影响,这是他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通过的一项提议。周一,制药股连续第二天上涨,华尔街分析师称,新政策不太可能损害行业利润。

关键词阅读:美国 扩大医保 药物 价格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