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上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至9885万桶/日

  OPEC在周一预测,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占全球原油产量增长的大部分比例。与此同时,OPEC还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乌云密布,同时还伴随着很多的不确定性,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的贸易政策和制裁。

  OPEC小幅上调了2018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并指向第一季度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石油需求强劲。OPEC目前预计,全球今年将消耗9885万桶原油/天,较之去年上升了165万桶。

  OPEC预计,该组织之外的原油生产商在今年将会生产5962万桶原油/天,较之去年上升172万桶原油。美国的原油生产商将会占据这部分原油产量增长的89%的比例。与此同时,加拿大、巴西、英国和哈萨克斯坦也将会生产更多的石油,OPEC表示。

  美国原油生产商目前的原油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070万桶/日,来自于能源信息署(EIA)的初步周度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产量正在迅速地接近全球头号原油生产国俄罗斯,后者每日生产大约1100万桶原油。

  OPEC自身的产量在4月份略微上升1.2万桶/日至3193万桶/日,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援引独立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的上升带来的影响被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带来的影响所抵消。由于经济危机继续持续,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下降了接近4.2万桶/日。

  自从2017年一月份以来,OPEC和俄罗斯以及其他原油生产国一直在减少原油产量,以寻求消除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并推升油价。目前,这些产油国做出的努力已经使得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下降至五年均值的水平。

  在三月份,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就已经达到仅仅超过其五年均值900万桶的水平,OPEC的数据显示。然而,OPEC还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发出警告称,原油库存还高于2014年1月份2.58亿桶。在2014年,原油价格崩盘。

  在将于下个月举行的会议上,OPEC将会讨论减产协议是否会应该得到调整。减产协议的实施将每天从市场上减少180万桶原油,直到今年年底为止。

  全球经济增长警告

  OPEC表示,近来发达国家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指向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趋势。OPEC强调称,在4月份,主要经济体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部分都表现疲软。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水平预计将会出现某种程度地下降,但是来自于欧洲的经济数据尤其要比预期的更加疲软。

  “主要的新兴经济体今年迄今为止的增长态势抵消了这种疲软的态势,全球经济增长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可能会反弹,原因是美国的财政刺激以及OECD国家经济的增长。”OPEC表示,OECD指的是一个发达国家组织。“然而,在一段时间的大幅增长之后,不确定性看起来却仍然在上升。”

  美国的贸易政策和制裁正在为这种不确定性添油加醋。而值此之际,市场正在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美国的利率上升,OPEC表示。在这里,OPEC指的是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正在进行之中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做出的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到目前为止,这些事情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的影响一直都很小,基本上可以忽略,但是投资者对这些事情的潜在的影响的担心却在增加。”OPEC表示。

  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OPEC并没有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做出大篇幅的评论,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意味着美国将会对伊朗重启范围广泛的制裁,而且将可能会对购买伊朗石油的企业进行处罚。伊朗是OPEC成员国中第三大原油生产国。

关键词阅读:OPEC 全球经济增长 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