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梅斯特:联储可能必须加息至3%之上

  金融界美股讯: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美联储可能必须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提高到高于3%的水平,以实现稳定通胀与低失业率的双重目标。

  梅斯特周一早间在法国巴黎表示:“随着经济继续扩张,为了实现我们的政策目标,我们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提高到稍高于长期支配利率的水平。”美联储官员对长期中性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预期中值为3%。

  梅斯特是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委员。她指出,美联储的最新“加息路线点阵图”也认为2020年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高于3%。

  梅斯特表示:“当然,现在到2020年还很远,货币政策路径实际上应该针对未来前景的变化作出反应。”

  梅斯特被视为是观点激进的美联储官员,她表示,预计通胀不会“陡然”攀升。因此,美联储能够维持渐进式加息的路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基准利率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