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滥用数据调查关停超200个应用程序

  金融界美股讯:为避免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此前的数据丑闻再次发生,Facebook公司在第一阶段的审查中已经关停了大约200个能够获取大量用户数据的应用程序。

  Facebook的产品合作副总裁Ime Archibong表示,在对其是否滥用任何数据进行彻底调查前,这些应用程序将暂停使用。

  作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3月21日宣布启动调查的一部分,截至目前,Facebook已经调查了成千上万的应用。

  扎克伯格曾表示,Facebook将调查所有可以访问大量信息的应用程序。

  “要想找出所有可能滥用Facebook数据的应用程序需要进行大量工作,而这需要时间,”Archibong表示。

  Archibong说道,“我们动用了大量的内部和外部专家努力尽快调查这些应用程序。”

  此前剑桥分析公司不正当地访问数据使Facebook在3月中旬遭遇隐私丑闻。

  这一事件导致该公司损失数十亿市值。扎克伯格在国会问询中也对犯下的错误表示歉意。

  然而,该公司在4月25日公布的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利润增长率高达63%,并且用户数量增加,使得该公司市值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应用程序 数据调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