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逼宫:股东要求替换马斯克弟弟等董事会成员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董事会由于在提高Model 3产能的同时没能披露上升成本,目前正在面临来自股东的审查。

  上周,一个名为CtV投资集团的联合养老基金组织致信特斯拉股东会,要求他们投票对三名董事会成员进行重新选举。这封信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有太多无法独立与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外的人,以及对于汽车行业缺少认知的人。

  具体说,CtW希望将Volar Equity Partners创始人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Antonip Gracias)、餐饮业从业者金博尔·马斯克(Kimball Musk)以及媒体高管詹姆斯·R·默多克(James R. Murdoch)赶出特斯拉董事会。

  格拉西亚斯曾经投资过PayPal,这是马斯克淘得第一桶金的公司,以及特斯拉在2016年所收购的SolarCity。他还持有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的股权,并且是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金博尔·马斯克是埃隆·马斯克的弟弟,而詹姆斯·R·默多克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CEO,但是他在机动车和工程领域完全没有任何经验。

  在这份信中,CtW指出特斯拉上一季度的损失增加了19%,而且该公司烧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他们认为,如果拥有良好的董事会,特斯拉本可以避免这些损失,并且有可能帮助特斯拉在未来改善运营。

  还有一名股东希望马斯克卸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一个名为Jing Zhao的个人股东发起了这个提议,这名股东拥有仅仅12股特斯拉普通股。这个提议将在今年6月进行股东表决。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呼吁股东在投票中维持现有的董事会席位,并且继续让马斯克担任董事会主席。

  特斯拉在这份声明中描述了上述几位董事会成员的作用,他们称格拉西亚斯是一名“供应链优化方面的专家”;默多克拥有“国际市场知识”而金博尔·马斯克在“零售和消费者市场具有丰富经验”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SpaceX 股东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