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或在四年内为Flipkart启动IPO

  沃尔玛(Walmart)周六在一份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可能会在4年内将印度的Flipkart公司上市,详述了沃尔玛史上最大一次收购的上市计划。

  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在5月1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持有Flipkart 60%股份的大股东“集体要求,Flipkart或将在四年内进行IPO”。

  备案文件称,此次IPO的估值应与沃尔玛投资Flipkart的估值相同。

  沃尔玛曾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斥资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大约77%的股份,这是沃尔玛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并将在关键的增长市场上与主要对手亚马逊展开竞争。

  这笔投资意味着,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Flipkart的估值将接近210亿美元。

  在该交易完成后,大股东将包括中国的腾讯控股、美国老虎基金和微软的联合创始人班赛(Binny Bansal)。

  该交易目前正在等待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根据提交的文件,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沃尔玛最初将任命5名董事到Flipkart的董事会,两名董事将由大股东任命,而班赛将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IPO 股东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