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峰回路转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特朗普周末推文表示要让中兴重返正规,被解读为中美贸易战出现重大转机从而提振了市场情绪,美股大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14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特朗普周末推文表示要让中兴重返正规被解读为中美贸易战出现重大转机,从而提振了市场情绪,美股大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高开6.95点,涨幅0.25%报2734.6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3.44点,涨幅0.30%报24904.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4.71点,涨幅0.33%报7427.60点。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上涨91.64点,报24831.17点,涨幅为0.4%,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盘走高,这是该指数自截至2017年11月8日连涨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录得这种利好表现。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不到0.1%。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道指累计上涨了2.3%,标普500指数上涨2.4%,纳指上涨2.7%。

  市场推动力

  美国股市可能会在本周保持正面的动能,原因是有观点认为,市场已经摆脱了最近以来的一些忧虑情绪。

  上周,市场有关美股企业财报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的回落都起到了推动股市上涨的作用。利率的上升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撤离股市,而美元汇率上涨对于那些拥有外国业务的美国企业来说则可能是一种“逆风”,原因是这将导致它们的产品在外国市场上变得更贵。

  周一并无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将会公布,但本周剩余时间里则将有诸多数据发布,其中零售销售数据将在周二公布,而有关美国住房市场状况的指标也将浮出水面。

  美联储

  市场还正在重点关注美联储高官的讲话。在全球合作中心(Global Interdependence Center)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央行系列会议上,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说道,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利率上调至3%以上。她说道,美联储可能有意通过上调利率的方式来实现稳定通胀和低失业率的目标。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9点40分(北京时间周一晚上9点40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将在定于纽约召开的2018年CoinDesk Consensus大会上发表有关加密数字货币的讲话。

  个股消息

  施乐公司(XRX)盘前股价下跌4%,该公司此前称其将会放弃与富士胶片控股公司(Fujifilm Holdings Corp.)之间的合并交易,原因是该公司与两大股东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

  特斯拉(TSLA)盘前股价上涨0.2%。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高管、该公司与美国安全监管机构之间的主要技术联系人马修·施瓦尔(Matthew Schwall)已经离职,转投特斯拉的竞争对手、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 LLC。在此之前,还有消息称特斯拉负责汽车开发的首席工程师已经休假。

  增发新闻

  ABEO 申请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RC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85万股流通股

  NI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496.4万股流通股

  TU 申请35亿加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TOCA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WAL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PNE 宣布与Piper Jaffray达成证券分销协议,将市价增发5千万美元流通股

  RDP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300万股流通股

  BWXT 宣布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KRA 宣布发行2.9亿欧元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MSCI 宣布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RILY 宣布发行5年期5千万美元优先票据

  TWLO 宣布发行4.3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VCRA 宣布发行1.2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SHLD 宣布公开启动正式程序寻求出售公司资产

  SRDX 宣布以500万美元首期款项及后续里程碑奖金的价格收购血栓切除技术平台及相关知识产权

  BRO 宣布达成协议收购汽车经销商培训服务公司ADG的全部资产,该公司年营收约1100万美元

  LLY 宣布以1.1亿美元的首期款项,及后续最高4.65亿美元研发销售里程碑奖金的价格收购AurKa制药

  BEDU 宣布增持Can-acheive教育咨询公司的49%股权,以总价2.625亿人民币的价格持有该公司70%股权

  CPS 宣布收购LS Mtron的汽车组件业务的80.1%股权,收购细节未披露

  CIGI 宣布以4.5亿美元首期款项及后续2022年支付的1亿美元盈利奖金的价格收购Harrison Street房地产资产公司的75%股权

  CMI 宣布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达成协议,在CMI收购了纳威司达的50%股权后,双方将成立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

  XRX 宣布终止与富士胶片的并购案,并于激进投资人Carl Icahn达成新的协议

  CADE/STBZ CADE宣布与STBZ达成全股票交换的并购协议,根据协议,每股STBZ股票将获得1.160股CADA类流通股,收购总价折合14亿美元,并购完成过后STBZ股东将持有新公司35%股权

  BAM 宣布以每股$2.50的现金价格收购Healtscope公司

  SNE/DHXM SNE宣布与DHXM达成协议通过全资子公司以1.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HXM持有的Peanuts控股的39%股权

  IQ/BIDU 百度(美股BIDU)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

  QCOM/NXPI 有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将加快审核高通与恩智浦半导体并购案

  WMT 沃尔玛披露与Flipkart的并购详情:如果与Flipkart的股份发行协议或股份购买协议终止,任何一方都不应该支付终止Flipkart董事会最初将有8名董事:5名沃尔玛任命的董事,2名由少数股东按协议制定的董事。根据交易协议,沃尔玛可以任命或更换Flipkart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其他首席高管。Flipkart的董事可能会增加至9人,更多的董事会成员将由沃尔玛任命,并需获得Flipkart多数董事的批准。股东协议将在Flipkart IPO完成后失效。持有Flipkart 60%股份的少数股东可能要求Flipkart在交易生效四年后进行IPO

  MOMO 据彭博新闻报道,陌陌与探探的合并交易圆满结束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上涨,其中马来西亚股市遭遇了震荡,这是该国股市自马哈蒂尔·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的反对党联盟出人意料地赢得大选以来首次开盘。

  欧洲股市呈现出下跌走势,交易商正在追踪意大利的政治形势发展。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1%至每桶70.78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黄金期货价格也小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战 美联储 比特币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