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股票:谨观潜在的大变动

  社交媒体持续渗透我们的生活,几个大公司竞相在我们的设备上获取一席之地。投资者应该知道社交媒体技术竞争的空间里,大变动是正常的事情,也许应该关注技术与时代趋势的动态关系,趋势变化有时会很快。

  最近的Facebook F8 (FB)会议也许可以警醒投资者,一个曾经的破坏者也会被破坏。

  投资者可能应该考虑到,开发社交媒体的技术公司所处的空间里,破坏性大变动是正常的事情,最新的产品叠代或升级一直在出现,而且经常未经测试,投资者不仅要关註今天研发所塑造的未来产品,而且要看这些产品会如何塑造我们的未来。

  F8会议就是这种动态力学在行动的例子。

  分享新功能和升级

  5月初的F8会议上,Facebook展示了一系列的新应用、新功能,和产品升级,每一个都可能释放一波破坏性的创新。

  这里是展示的一些新发展和新鲜小工具:

  · Facedate,Facebook对社交约会场景的贡献;

  · Instagram Video Chat and Anti-Bullying,Instagram视频聊天和反欺凌,带有保护性“反欺凌”功能的直发信息视觉增强;

  · Oculus Go,一个独立的虚拟现实(VR)耳机,无需任何第三方配件,专门针对微软的HoloLens和即将推出的苹果AR/VR耳机而设计的竞争产品;

  · VR Memories and 3D Photos,虚拟现实记忆和3D图片,一个将2D图片变成3-D空间的应用,将旧照片转化成数字居住结构,另外带有增强的安全功能。

  · 从“Clear History”清晰歷史功能,到严格的应用审核流程,Facebook正在推出保护用户数据的新的增强功能。

  有竞争力的科技环境

  F8会议上展示的新功能可能会挑战脸书Facebook的竞争对手,当然,在这个社交媒体的“音乐椅游戏”中脸书自身也会被其它竞争对手“破坏”。

  以Snapchat (SNAP)为例,这是一个多媒体信息应用,SNAP的第一季度收入报告正巧发生在F8会议期间,似乎让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们感到失望,这可能是期股票下降22%的原因之一。Snapchat可能会面临来自脸书的激烈竞争,脸书的Instagram视频聊天和反欺凌新功能与Snapchat在竞争同样的用户群。

  类似的挑战可能会发生在网上约会应用服务Match.com,其股票在脸书宣布Facedate前后下降了22%,可能反应了投资者对脸书进入网上约会市场的担忧。

  与此同时,Twitter(TWTR)看上去似乎远离对其平台和服务的任何直接挑战,它有22亿用户,它的平臺几乎每天都出现在新闻里,主是要因为川普总统在使用这个产品,它的股票今年截止5月初上涨了26.6%,与脸书的-2.65%和Snapchat的-26.62%下降相比,Twitter显得很有抗压弹力。

  至于脸书最近的表现,它似乎正在从今年早期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导致的暴跌中恢复,其股价3月27日暴跌17.75%到$152.22,那以后上涨了16%(截止5月初),似乎公司正在重新获得用户和投资者的信任。但脸书不一定已经脸离险境,因为国会可能会考虑隐私立法,这将会影响到脸书和社交媒体技术空间的其它公司。

  Y世代和Z世代对社交媒体股票的影响及可持续性

  许多社交媒体公司通过广告或者收费服务赢利,这两种收入取决于一个平台维持和增长其用户的能力,而最大的新用户群恰好是被认为是“数据时代人”的两个世代:Y世代(又称千禧一代)和Z世代,后者刚刚成长到了进入投资者阶级的年龄。

  这意味着任何社交媒体空间内的技术,其成功可能不仅取决于创新,而且取决于其适配这两个世代的需求、价值和期待的能力。

  投资者很可能想密切关注技术和时代趋势之间的动态发展,因为它一般发生得很快。

关键词阅读:美股 社交媒体 Facebook SNAP Twitter Y世代 Z世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