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低点买入?看看这些股票吧

  如果美股最近几个月的频繁波动让你对投资感到头晕的话,是时候吃一颗定心丸了。与其完全不买股票,现在其实是投资的好时机。

  明确来讲,不能保证最坏的市场波动已经过去了。如果你愿意采取更具战术性的方法,其实现在还有很多投资机会。就实际而言,这意味着在美股市场的具体版块里寻找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或运用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以包括规模较小的公司或国际公司。

  请注意:我们不会在这里推荐选取任何一个股票。为什么?一般而言,你应对互联网上的"热点提示"持有怀疑态度。更重要的是,你应该相信你投资价值的潜力,而不是能快速赚钱的潜力。最后,共同基金或外汇买卖的基金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比较适合的选项。

  职业投资者认为以下这些是现在最适合投资的股票。

  期待经济继续增长?试试这些版块吧

  广泛的市场指数基金(例如跟踪标普500的基金)是一个久经考验和成功的投资方式。这种方式能在市场上进行长期投资,但你的投资战略不一定要就此为止。最近美股市场上的抛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标普500有11个版块,例如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能源公司。这可以是个决定投资的出发点。

  根据Fidelity Investments的部门战略家Denise Chisholm称,即使二月有市场调整,某些版块在市场上看起来仍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已近九年了,但增长仍然很健康。同时,公司利润正处于一个多年期增长的早期阶段。她说,这可能能给些股票带来需要的充电。

  Chisholm说,展望以后的12个月,投资者应该关切那些杠杆于经济或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她最近对各个版块做了最新的分析——其中考虑到每一个集团的业务周期、基本知识、相对的估值和相对的强处——把技术和消费者自行决定的股票放到顶部。

  Chisholm说,如果想购买这些版块或增加曝光,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同等加权的指数共同基金或跟踪这些特定版块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什么同等加权?她补充道,这样你的表现不会受到大公司的影响。

  或者,你可以做尽职调查来指出那些股票属于那个版块。这是一个被Huntington Private Bank的投资团队运用策略。主任Randy Hare也说,鉴于最近的市场抛售,技术和消费者自行决定的股票现在很受欢迎。

  Hare说,技术股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有强大的盈利增长,而消费者的股票会从为消费者减的税上受益。至于如何在这些版块里发挥,Hare建议以服务为中心的技术公司-如付款处理器或那些专门提供外购服务的公司,还有註重消费者的旅行和娱乐公司,比如说游轮或酒店和一些零售商,如一美元商店。

  期待着更多震荡吗?试试这些版块吧

  如果你不觉得美国经济、企业利润和股票会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长的话,还有另一个方法:做好防御。对于有战术的投资者,这个战略的重点是买对经济不敏感的版块。这是因为不管经济如何,对于这些公司的产品或服务的需求是相对稳定的。

  一般而言,被列为防御版块的有医疗保健、电信、公用事业和主要消费品的股票。Chisholm说,在这些之中"保健位于防卫部门的顶部"。

  投资者不用从防御性和周期性的版块中只选一个——其实,近几个月专业的活动基金经理偏于两者的混合。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数据,技术、消费者的自由裁量和卫生保健的股票是三个最受欢迎的领域。

  小公司——或者外国公司

  最后一个可以让你的产品组合更多样化的方式是通过投资于较小的公司-或者通过美国以外的市场。不管市场最近的风暴如何,这种战略对降低你总体的风险很有用。

  Hare说,今年初,Huntington Private Bank开始增加持有的美国低市值的股票。他补充说,这是因为这些公司相对于高市值的股票“更加注重国内,他们较少会接触贸易的问题,而且盈利增长得越来越快"。

  今年初,Hare和他的同事收购了多个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或共同基金来稍微增加对发达的国际市场的接触。

  为什么要买下跌股呢?

  专家建议你不要尝试为市场计时间,即猜测股票价格什么时候会触底或达到顶峰,这不应该妨碍你投机取巧。美股已被证明是非常好的长期投资。在过去一个世纪,美股提供了年均约10%的回报,所以请不要让变化无常的前景让你变成只是个旁观者。

  成本平均法是一种可以让你散布在市场上的投资战略,现在是买入并持有股票的机会。

  Chisholm说,根据1960年的情况,不管你作出什么决定,当市场经历到大变更的时候买股票——像今年二月那样——是个成功的策略。“我们买下跌股票是有原因的——因为它是成功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 低点买入 信息技术 医疗保健 能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