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给力 回报超高的七大公司

  就CEO表现而言,上市公司中,过去八年里股票业绩最亮眼的莫过于达美乐比萨(DPZ)了。

  当前处于退休之际的帕特里克·道尔在2010年接管了这家正处于转型期的比萨连锁店,几乎全凭一己之力将其打造成了投资者心中的梦想股票。

  所有新上任企业高管都应该读一读道尔任职达美乐CEO期间的故事。虽然道尔在1997年进入达美乐之前曾做过其他公司的高级职位,但从未担任过财富500强企业的CEO。如果不是因为时任CEO大卫·布兰登离开公司,前往密歇根大学就任体育部门负责人,道尔在公司里的故事可能会很不一样。对于DPZ的股东而言,结果证明布兰登离职是一件好事。

  想知道过去八年里还有那些CEO表现出色,让股东回报颇丰吗?

  1. LendingTree公司(TREE)CEO道格拉斯·勒布达

  任职年限:21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3216%

  夏洛特观察报4月30日发文称,LendingTree公司(TREE)CEO道格拉斯•勒布达2017年薪资为6000万美元,高得太过离谱,是该公司普通员工平均薪资的549倍。这么来看确实很难为他辩解,事实上,所有财富500强公司的CEO薪资都高得离谱。

  然而,如果考虑过去八年勒布达为股东带来的回报,你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实现了公司对股东们的承诺——跑赢指数。

  自2009年以来,LendingTree公司的营业收入从亏损4500万美元到盈利5800万美元。而且,2017年该公司员工平均薪资为108536美元,这样的年薪已经非常可观了。

  2. Netflix公司(NFLX)CEO里德·哈斯丁斯

  任职年限:20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3152%

  如果不是他机智地将基于DVD的商业模式转为现在在线视频月度订阅的模式,也就不会有今天的Netflix公司(NFLX)了。

  2002年5月22日Netflix上市时,这家DVD初创公司每股价格是15美元,估值为3亿美元。2007年加入在线视频业务时,公司市值不超过20亿美元——如今,估值已是当时的69倍。

  5年前,Netflix拥有3330万视频订阅用户,营业利润为5000万美元,这意味着每位订阅用户带来1.5美元的利润。如今,这一数字为6.93美元,涨幅362%。只要这一数字持续增长,Netflix就会继续在内容上花大价钱,而投资者手中的Netflix股票也将升值。

  3. Abiomed 公司(ABMD)CEO迈克尔·米诺格

  任职年限:14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2703%

  虽然Abiomed公司(ABMD)可能很多人不大熟,但其过去八年的业绩确实令人折服。

  公司在5月3日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结果喜人。公司收入上涨40%,为1.247亿美元,净利润上涨147%,为3680万美元。就整个2018财年而言,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3%和115%。2019财年预期依然明朗。

  迈克尔·米诺格说:“公司本季度和本财年业绩都是歷史新高,2019财年也注定是精彩的一年,感谢各位持股人的投资。”

  相信公司持股人想法也和他一样。

  4. Stamps.com公司(STMP)CEO肯尼斯·麦克布莱德

  任职年限:17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2571%

  在这份榜单上,Stamps.com公司(STMP)可能是最令人意料之外的一家公司了。在信息化时代里,这样一家提供邮票和邮寄业务的公司是怎么存活下来的?

  简单来说,电商公司或多或少解救了这家邮寄公司,但实际上,公司当前的CEO肯尼斯·麦克布莱德花费了不少力气使公司保持盈利,包括削减成本、减少营销、推动创新等等。

  公司转型使麦克布莱德获得了2014年洛杉矶地区EY最佳商业服务公司企业家奖。截至5月2日,公司股价年度增长23%,仍有很强上升势头。

  5. Nvidia公司(NVDA)CEO黄仁勛

  任职年限:24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1327%

  半导体领域的股票在美国备受关注,看涨看跌的都有。Nvidia公司(NVDA)就是其中之一。黄仁勛在1993年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并且一直担任公司CEO。黄仁勛自身净值为56亿美元,他使Nvidia从1995年收入为120万美元的一家小公司,成长为了2017年凈利润——不是收入——为30亿美元的巨头。

  过去八年成长巨大,未来八年发展潜力更大。

  Nvidia公司股价将对手AMD公司(AMD)远远甩在身后。AMD有不少支持者,但Nvidia更好,无论是公司本身,还是公司股票。

  6. Insperity公司(NSP)CEO保罗·萨瓦迪

  任职年限:28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1132%

  许多人认为Insperity公司(NSP)是一家临时猎头公司,但其实它是一家全服务的人力资源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薪资单、招聘服务、开支管理等等。股价自2011年3月公司易名以来涨了8倍。

  保罗·萨瓦迪在1986年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1989年起担任CEO。公司在4月30日公布的利润超过了预测,萨瓦迪说:“公司发展和盈利的主要驱动因素已经准备好使2018年成为公司利润强劲增长的连续第四年。”

  股价随着利润增长而上涨。四年的利润强势增长为持股人带来了巨额回报。鉴于美国人力资本管理是一个强势增长的领域,所以未来几年该公司利润预期依然强劲。

  7. 亚马逊公司(AMZN)CEO杰夫·贝佐斯

  任职年限:21年

  2010年3月7日以来总回报率:1118%

  杰夫·贝佐斯,谁啊?

  在这份榜单中,亚马逊公司(AMZN)可能是最大的,但自2010年3月7日以来的业绩表现排名最末。与LendingTree公司3216%的回报率相比,亚马逊逊色了一大截。

  但是,贝佐斯的管理哲学和对顾客的态度是值得称赞的。零售业里,没有谁有过他这样的颠覆性影响,他的创新态度勇于挑战现状,未来八年相信也会如此。比如说,亚马逊不久前发布了自己的狗粮品牌Wag,仅对Prime会员开放。亚马逊瞄准的是人们家里的方方面面,宠物食物自然也在其中。

  这样的主意很棒,贝佐斯很棒,所以亚马逊股票自然也很棒。

关键词阅读:美股 CEO 回报率 亚马逊贝索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