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云变化 这一类型股票将会重新吃香?(附表)

  过去几年,如果是一个专注成长股的投资者,那么他的收益一定不错。然而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的Ernesto Ramos管理的基金中包含价值股和成长股,而他最近表示,在多年被压制之后,价值股的增长将会超过成长股。

  成长股,得益于抄底的利率以及扩张的经济,目前从市盈率来说价值涨得比价值股快的多。投资者最喜欢的成长股包括:苹果(AAPL)、亚马逊(AMZN)、Alphabet(GOOG)等。

  “但是最终,这些趋势都会倒转,”Ramos在4月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最终’可能意味着几个礼拜,几个月,几个季度。但是如果你够耐心,那么你会收到回报。”

  罗素1000指数是由市值最高的1000支美国股票组成的。它被分为了包含市净率更低、盈利增长更缓慢的罗素价值股1000指数,以及市净率更高、盈利增长更快的罗素成长股1000指数。

  下面就是这两个指数过去10年间分别的走势:

  你可以看到,近几年,成长股指数的走势明显好于价值股指数。

  罗素1000成长股指数在过去3年上涨了12.8个百分点,轻易就能击败罗素1000价值股指数7.7%的涨幅。到目前为止,这样的差距在2018年仍然在拉大。

  但是,同时管理着BMO大盘价值股基金(MLVIX)以及BMO大盘成长股基金(MLCIX)的Ramos却指出,他预计趋势将会开始出现反转,因为投资者对于成长股所付出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

  成长股,专享着特朗普减税政策的福利,2018年的整体远期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0倍,而2019年则是17.8倍。而对于价值股来说,2018年和2019年的远期市盈率分别仅有14.9倍和13.7倍。

  罗素1000成长股指数的盈利今年已经增长了30.9%(Ramos预测税改因素贡献10%到12%),而2019年还将增长12.6%。对于罗素1000价值股来说,今年的盈利增长预计达到28.2%,2019年则为8.9%。

  对于成长股来说,各种价值比超过价值股是很正常的。但是Ramos则表示,“成长股和价值股之间的价值差10年里都从未如此高过。”

  “这两个类型的股票中盈利增长都很强劲,”他表示。“这两个类型的股票,没有那么大的差别,因此他们潜在的盈利之间也不应该有那么大的差别。”

  Ramos也给出了他最爱的价值股列表。United Rentals(URI)和花旗(C)就是目前最有吸引力的价值股,这两家公司BMO大盘价值股基金都持有。同时他认为随着利率开始升高,市场波动性将会增高,而在这种情况下富国银行(WFC)和美国银行(BAC)都是不错的选择。

  下面就是总额达到3.62亿美元的BMO大盘价值股基金截止3月31日持股最多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成长股 价值股 苹果 亚马逊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