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给出三大理由证明这个牛市仍未结束

  雅虎金融的Joe Fahmy上周五写到,市场参与者普遍感到这个牛市随时会结束,大家一遍一遍地听到同样的话:我们显然是处在一个经济周期的晚期阶段”,牛市正处于’后期阶段’。

  我从20多年的经验中学到的一件事是,市场的价格变动可以比大多数人所期望的要长得多。这里有三个原因说明我们不是处在牛市的“后期阶段”:

  1)心理学。 市场往往愚弄大多数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处于后期阶段。我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想,因为大多数人的思想都与压力和恐惧关联,许多人一直关註接下来会出现什么问题。我并不是说没有任何挑战,但考虑到过去几年所有的负面消息,市场和经济都非常有抗压性。当大多数人害怕并期待负面消息时,很难看到市场顶端。

  2)收入。 近期来自许多市场领导地位的企业季度财报显示了惊人的业务和利润增长加速,比如:没有人认为Facebook(FB)能够在最近的审查中幸免于难,但他们超出了预测,并没有任何用户活动减少的迹象。

  亚马逊(AMZN)预计每股收益1.25美元,但报告了3.27美元的收益!这不是击败预测,这简直是毁灭!分析师们应该对此感到尴尬。

  七位分析师在苹果(Apple)的数据发布之前非常谨慎地发布了预测,但再次被证明是错误的。与苹果打赌就像赌哈林篮球队会输。Netflix(NFLX)在过去两个季度中新增用户数量超过预期一两百万,而在国际市场上的扩张才刚刚开始。

  没有任何人会去碰Chipotle(CMG),进入最后一个季度,他们超过预测36%。关于这些报告和许多其他报告,一致的主题是消极和怀疑,因为公司一般无法持续地执行高业绩,他们再次证明我们错了。

  3)缓慢而稳定。 在过去的8到9年中,经济从未处于爆炸性增长阶段。我们的GDP每年仅增长1.5-2.5%。为什么不能持续?为什么它不能加速到3%或更高?在此期间经济从未过热,当股市看涨过度时,市场有一种独特的自我纠正方式。

  要点:我认为我们即将进入将成为五年牛市的第三年,关于这个我已经写了一段时间了,并提出了与1987 - 2000年的比较。我们不是处在一个九年的牛市,新的牛市在英国脱欧后于2016年7月开始,并可能继续加速一段时间,问题是,这并不容易,将会有修正、震动和回落,类似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情况。

  许多这些修正将是剧烈的,会很有说服力,让人相信牛市已经结束。投资者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坚持你的投资流程,在更正期间坚定你的信念。很多人都说已经到顶了,只有少数人与我观点一致,我还是要说牛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你有一定的耐心,它甚至可能会加速并带来惊喜。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