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逼近一万亿!背后有哪三大推手你知道吗?

  苹果上周公布的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预测,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苹果股价回弹提升,而其他一些公司尽管财报漂亮但股价仍然保持跌势。苹果股价一路爬升,到上周收盘时涨幅约20美元。

  苹果当前市值约9330亿美元,正在向一万亿大关逼近,因此投资者可以期待股价将出现进一步上涨,背后有以下几大推手。

  苹果股票的大买家

  苹果股票的大额持股人不仅有SPDR S&P 500 ETF Trust基金(SPY)和PowerShares QQQ Trust, Series 1 (ETF)基金(QQQ),还有苹果公司本身。

  上周,苹果管理层宣布计划回购1000亿美元的股票,苹果公司此前几年也几次宣布回购500亿美元股票。苹果公司不断加大自身持股,自然支撑股价擡升。而且,苹果业务保持强劲,因此会产出更多现金,回购更多股票。这并非一次性的回购计划。

  别忘了还有其他的大买家,比如近期宣布新购入7500万美元苹果股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 BRK.B),该公司目前持有苹果公司超过2亿股,占比约5%。巴菲特此举也使其他大小买家信心大增。

  苹果估值仍偏低

  亚马逊(AMZN)股价和市值也在双双迅速攀升,但和亚马逊不一样的是,苹果的估值要合理得多。苹果股价虽然处于几个季度以来的高位,但考虑到苹果的品牌影响力、漂亮的资产负债表和蒸蒸日上的业绩,这个价位并不算贵。

  分析师预计苹果今年利润将增长24%,2019年继续增长15%;而营收方面,今年和2019年增长预期分别为14%和4%。

  基本上,苹果公司增长高于行业平均,估值低于行业平均,资本回报前所未有,业务相当成功。现在入场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另外苹果还会派发1.6%的股息。

  苹果业务蒸蒸日上

  如果苹果业务状况不够健康,那么估值也就毫无意义。苹果销售正在进入“乏力期”,因为消费者在前两个季度已经抢购了新设备,而许多人在等着今年稍晚将发行的新品。不过,苹果发布的指引中,营收中点为525亿美元,高于分析机构预测的516亿美元。

  苹果公司本季度售出了超过5200万臺苹果手机,这显然是公司销售额的驱动因子。但最让小编惊讶的还是苹果的服务营收。这一高利润率部门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1%,达到92亿美元,远超预测的84亿美元。上一季度,苹果的服务营收“也就”同比增长了18%而已。如果将苹果公司的服务部门拆分出来,本身就可以成为一家大公司——本季度销售额超过90亿美元呢!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值 万亿 推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