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连续七周走高 创三年多最长周连涨走势

摘要
意大利政局稳定及英国矿业公司股价上涨引领欧股集体上扬,欧股连续七周走高。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2.40点;本周累计上涨1.4%,创自201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度连涨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连续第七个星期走高,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度连涨走势。当日意大利和英国股市引领整体欧洲市场上扬,这两个国家的市场上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分别是政治问题和矿业公司。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92.40点,盘中小幅涨跌互见。本周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上涨了1.4%,而上一次该指数出现这种连涨走势则是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七个星期。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5%,报收于24159.34点,此前该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1%,原因因是意大利国内的欧洲怀疑论政党更加接近于组建一个联合政府。与此同时,德国DAX 30指数则下跌0.2%,报收于13069.17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报收于5541.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724.55点,并创下了自200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度连涨走势。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949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917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但在本周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已经累计下跌了0.1%左右,预计将会连续第四个星期走低。

  金属生产商周五领涨,推动泛欧斯托克600基本材料指数上涨1.8%。在这个板块中,安赛乐米塔尔股价收盘上涨2.3%,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增长,而盈利增长的一部分推动力则是钢铁价格上涨。但与此同时,医疗保健股则在周五的交易中跑输大盘,欧斯托克600医疗保健指数收盘下跌0.7%,原因是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周五发表有关药价的讲话。此前,特朗普政府称其将会发布多项计划来降低处方药价格。

  与此同时,投资者将会密切关注意大利的形势发展,该国的极右翼政党“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和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周四朝着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方向迈进了一步,可能会终结该国国内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政治僵局。据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1.870%。

  个股方面,瑞士特种化学品生产商Sika AG股价大幅上涨8.3%,原因是该公司的创始家族和Compagnie de Saint-Gobain SA 同意终止与Sika管理层之间旷日持久的司法争讼。

关键词阅读:欧股 意大利 英国 矿业股 欧央行 汇率 财报季 欧元 汇率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