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市场担忧 原油连续两周上涨

摘要
美国决定重新制裁伊朗对未来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前景造成了不确定性因素,推动原油期货价格攀升,纽约原油周五下跌0.9%报收70.7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4%,布伦特原油下跌0.5%报收77.12美元,本周累计涨3%。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三年半高点回落,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原因是在美国决定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后,市场上出现了有关全球原油供应将因此而下降多少的不确定性,从而对油价提供了支持。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桶70.70美元,跌幅为0.9%,此前该合约周四报收于每桶71.36美元,创下了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本周交易中,该合约则累计上涨了1.4%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桶77.12美元,跌幅为近0.5%,周四该合约也同样创下了三年半收盘新高。本周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上涨了3%左右。最近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从而促使看涨人士重新开始盼望布伦特油价将在再次触及每桶100美元,上一次达到这种高度是在2014年底原油期货市场崩盘之前。

  华尔街知名投行美银美林在周四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到2019年第二季度时布伦特油价将可触及每桶90美元,并同时指出布伦特油价在明年面临着触及“每桶100美元的(上行)风险”。

  此前据海外网报道,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正式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准备恢复此前为履行协议而放弃的所有对伊朗的制裁,并将施加额外的经济惩罚。特朗普的这项决定促使市场担心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可能会遭到破坏,从而推动油价大幅上涨。在过去,针对 伊朗的制裁措施曾导致其原油出口量减少了大约100万桶/日。但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分析师称,由于欧盟及其他国家已决定维持核协议,因此美国的制裁很可能只会影响到35万桶/日左右的出口量。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美国的原油产量相关数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0座,总数达844座,连续第六个星期有所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基本平收,报每加仑2.189美元,本周则累计上涨了3.5%%;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也基本平收,报每加仑2.22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3.2%;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近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06美元,本周仍累计上涨了3.5%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地缘政治 美元 伊朗 核制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