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提振贵金属价格 黄金一个月来首迎周上涨

摘要
经济数据未能提供通胀压力提高直接证据,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320.70美元;本周黄金受美元走软提振微涨0.5%,为一个月以来首次周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上涨,原因是美元指数走软,从而为这种贵金属的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0.70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周四报收于每盎司1322.3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4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5%左右,大约一个月以来首次迎来了单周上涨。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752美元,本周则累计上涨了1.4%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平走,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不到0.1%。本周整体交易中,这三只交易所交易基金预计都将有所上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92.50,预计本周整体交易中将会累计下跌0.1%左右,一个多月以来首次出现单周下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称,美联储已经没有必要采取任何进一步的加息措施,他指出现在的利率已经达到了“中性”水平,不再为美国经济提供刺激。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福汇集团(FXCM)旗下外汇机构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伊利亚·斯皮瓦克(Ilya Spivak)指出:“如果金价能够突破每盎司1323.60美元到1333.42美元的区间,则将为挑战年初以来定义了广泛看跌倾向的阻力位敞开大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磅3.1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0.8%。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925.9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7%。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则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985.2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9%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